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9大前 孟建柱贪腐消息满天飞

www.creaders.net | 2017-09-26 12:33:16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大前 孟建柱贪腐消息满天飞

  离中共“十九大”仅三周,决定“十九大”人事的七中全会仅10多天,中共政坛风云诡异。网上盛传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各种丑闻。大陆神秘富商郭文贵9月24日再披露了孟建柱等人及家属的贪腐材料,给百姓增添了许多茶余饭后开涮中共官员的谈资。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大力在党内和军中进行反腐,打破了刑不上大夫的中共潜规则,抓了一批大老虎,包括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

  而周永康的继任者孟建柱也被曝涉嫌腐败。

  受江派提拨发迹上海 败走江西

  1989年民运南京学生领袖吴建民近日也在网上爆光了孟建柱的发迹与江泽民、周永康有关。

  孟建柱出身草根,文革时期他仅仅只是农民,后来获得上工农兵学院的机会,毕业后才开始转机,在上海郊县担任县委书记,被江泽民这派看中得到栽培,于1991年进入上海市委任副秘书长,从此开始仕途一步步青云直上。

  吴建民还披露,孟建柱任副市长过程中结识一个他以后在政坛上多年合作的搭档——吴新雄,当时的江阴市委书记,孟建柱将上海很多合作项目放到江阴进行合作。

  孟建柱从92年接任市委副秘书长不到一年升为副市长,此后还兼任经改委主任、市委专职副书记、及市委常委。当时他跟陈良宇竞争上海市长失败,江泽民更看中陈良宇,2001年就把孟建柱派往江西任省委书记。

  由于当时已经是无锡市长的吴新雄,无缘染指无锡市委书记,孟建柱为照顾这位多年政治上的盟友,将吴新雄带到江西任南昌市委书记,随后再兼任江西省委常委。并随孟建柱水涨船高,吴新雄当上了江西省省长、省委副书记。

  2011年6月吴新雄调任北京的国家电监会当主席。2013年5月任发改委副主任,并接替落马的刘铁男兼国家能源局局长。2015年1月9日,吴新雄从履职到卸任仅22个月,是发改委成立以来任职时间最短的。《北青报》报导时,暗示或与腐败有关。

  他爆料中还说孟建柱2007年从江西调任北京担任公安部部长,有周永康支持的因素。周永康跟孟建柱关系不错,一直拉着孟建柱。他举例,当年江泽民对孟建柱有不满,认为他投靠胡锦涛、背信弃义,周永康还帮他说好话,跟江泽民解释。但孟建柱跟周永康之间也有矛盾。

  吴建民说,“周永康是被江泽民直接从四川省委书记调到北京担任公安部部长,然后再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这之前没有任何公安的经历。孟建柱同样如此,他从江西省委书记调任公安部当部长、接任国务委员、政治局委员、最后政法委书记,他接任周永康政法委书记时,政法委已经降格,不再是政治局常委。”

  拥有海外大量信托资金和房产

  9月24日,郭文贵在最新的爆料中,指孟建柱和情人、女儿、私生子在澳洲和美国拥有大量的财产和海外信托。其中孟建柱的情人王姓女士与私生子在澳洲拥有信托、银行账号等,总资产大约6至7亿美元。他公布了王女士在澳洲的十五处房地产信息,并称这只是她拥有的其中的一部分。

  他特别说明这十五套房产都是以信托方式所持有,对资产的一种经济规划。“房产是在当地你成立信托来骗取政府,‘我是给将来孩子、家人购买的信托’。背后持有钜额资金的这些股权最终的受益人有权力兑现信托。”

  同时被爆光的还有孟建柱的女儿,郭称其拥有美国绿卡,现居住美国旧金山。她曾是江西铜业股份和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名下持有多个信托,账号现金约100多亿美元。

  而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在2008年9月25日进行了改制,孟建柱家族当时把能拿的利益基本都拿走了。孟建柱的情人王女士在2009年开始移民定居澳大利亚,郭文贵指其在澳洲利用信托全面开始了洗钱、收钱的过程。

  郭文贵还指孟建柱家族在美国的其中一个信托Quan Family Trust,成立时间是2015年4月9日。郭文贵指控孟建柱当时处理几个大案收缴的财产都转移到了美国这个信托名下。“这个机构给美国的沉默力量输送所谓的国家情报,实际上是他(孟建柱)本人控制的,为了控制美国财富的计划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过郭文贵这些爆料目前还没有得到证实。

  根据孟建柱的公开简历,1947年出生于江苏吴,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曾经担任上海市川沙县委书记、上海市嘉定县委书记,担任在上海嘉定当农村书记,后任上海市农村工作党委书记,之后再升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孟建柱从副秘书长到副市长,是受到江泽民这一派的栽培,此后一路晋升,任江西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2007年担任公安部部长,2012年12月任中央政法委书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