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时期 中南海举目都是江派人马

www.creaders.net | 2017-09-27 15:52:13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时期 中南海举目都是江派人马

  中共十八大后,习江斗愈演愈烈,江泽民此前把持中共政权、架空胡锦涛的丑闻也不断被披露。据悉,胡锦涛时期,中南海里到处都是江泽民的人马,而中南海与军中两名唯一亲信也被指江派人马,江架空胡的程度超出想像。

  据《风传媒》9月24日刊发旅美学者吴祚来的文章说,胡锦涛主政中南海的时候,知情者说,举目所见,都是江的人马。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李鹏任总理时,也有过类似的笑话:李鹏从中南海开完会后回家,夫人朱琳问李鹏,今天开会是什么内容啊?李鹏回答:他们都讲上海话,我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文章说,胡锦涛是邓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江不是没有替换胡的念头,但由于元老们的制约等,江没有贸然去改变邓小平的政治意志。江为了控制胡,尽可能把自己的人马密布在中南海与军方,使胡必须按自己的政治意志行事。

  翻查中共公开的资料显示,胡锦涛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上任后,中共9名常委中,除胡和总理温家宝外,其他7名常委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都是江提拔的心腹。

  文章说令计划是胡锦涛在中南海的唯一亲信,但令计划2014年底落马后,多家媒体披露,令计划并不是胡锦涛的“自己人”,虽然令曾当过多年胡的秘书和“大内总管”。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说,令计划真正的升迁之路是1995年,由中共团中央宣传部部长调任中办调研室三组负责人。当时胡锦涛成为“王储”才3年,谨言慎微,不可能为自己调兵遣将。2000年令计划提升为中办副主任,这正是江泽民企图废储、胡锦涛胆战心惊恐废的时期,若没有薄一波权势家族的力挺,令计划不可能入驻权力中枢。

  令计划与薄一波都是山西人。据报,其父令狐野是中共早期官员,与山西薄一波是密友,薄一波将“令计划视为养子”。

  据陆媒说,令计划与薄一波之子薄熙来、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结成了政治同盟,其子令谷2012年3月死于法拉利车祸后,该政治同盟被发现,令计划的政治命运随即逆转,2012年8月底被贬任中共统战部部长。

  更可悲的是,中共前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也被指是胡锦涛在军中的唯一亲信,但近期外界广传房也是江派人马。

  今年9月以来,媒体广泛传房峰辉已被习近平当局拿下,房峰辉是江派军中权力代言人郭伯雄的“头马”,也是郭的旧部,他们都是陕西人,房出任参谋长是因得到郭的力荐。

  据港媒披露,江泽民另一心腹徐才厚2014年落马时,同时也传出郭伯雄被调查的消息。房峰辉当时在北京民族饭店与郭家人吃饭时扬言:“谁要是敢动老首长(郭伯雄),我一枪崩了他。”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表示:“胡锦涛时期,只有少将一级他批。中将以上的是操弄政局的更高的那一位批。”

  不过,虽然胡锦涛的权力被江泽民架空,但他也利用自己有限的权力,先后拿下江派两名权力继承人:中共政治局委员、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并在中共十八大上将权力全部移交习近平。至此,胡江斗迅速转变为习江斗,习江斗随即拉开了序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