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紧要关头 王健林突然又“被人捅了一刀”

www.creaders.net | 2017-09-27 22:39:3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紧要关头 王健林突然又“被人捅了一刀”

王健林的万达集团最近正在全力谋求A股上市,募集资金。但是就在这种紧要关头,万达却突然“被人捅了一刀”。

据标普官网消息,9月27日晚间,万达又被标普降级了,为什么说“又”?去年,标普曾经把万达商业的信用评级下调至“BBB-”,评级展望为负面。

而现在,负面展望变成了实际状况,在昨晚的公告中,万达商业的评级又下降到了“BB”级别,其子公司更是只有“BB-”。按照标普的评级,现在的万达的信用已经是“垃圾级”了。

标普评级原因:债务高昂、融资收紧和A股上市不顺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按照标普的说法,下调评级是为了反映万达商业在商业模式方面的不确定性。此前,万达出售大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和酒店投资组合。“在这一转变过后,预计万达商业在房地产开发行业的市场地位将会减弱。”

标普称,“我们认为,万达商业经营策略的转变将持续带来风险。这家公司扩张的欲望可能仍然较高,缺乏战略的清晰和可预测性。”标普表示,尽管万达已经提到将会把重点放在商业地产方面,但在过去几年中,这家公司的业务和财务目标迅速发生变化。万达商业强调“轻资产模式”,并明显在文化和旅游项目上做出扩张。这种扩张需要大量的资本支出,因而导致过去两年间财务杠杆攀升。

标普认为,近期大量出售资产将有利于万达商业短期的流动性和债务偿付能力。但是该公司并没有清晰的减债计划,预计短期内该公司仍将维持高负债和大量现金余额。万达商业的债务杠杆将长期受到影响,万达商业的融资渠道也可能面临收紧。

标普指出,万达在A股上市的前景并不明朗,信息风险加大。“如果没能在未来6-12个月之间上市,我们还会降低评级;如果万达商业的房产销售恶化得比预期更快,我们也会降低评级。”

A股IPO再度倒退,上市成疑?

新华网9月26日报道称,记者从证监会官网发现,王健林旗下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有限公司最新的IPO排名不但没有上升,却退后了3名。

证监会官网显示,万达商业在A股IPO的最新排名为第59位,而9月14日公布的IPO排名信息显示,万达商业的排名在第56位。证监会网站在9月7日和8月31日公布的信息显示,万达商业IPO排名连续两周都在第55位。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万达商业2015年9月提交的招股说明书发现,万达商业IPO文件中募资需求的包括万达电商、万达酒店等。2017年7月10日,万达集团在官网宣布,融创房地产分别以295.75亿元和335.9526亿元收购大连万达商业13个文化旅游项目及76家城市酒店,这笔交易总代价为631.7亿元。这部分资产本应该在万达商业A股上市的资产包里,如今已经不再其中,万达商业的募资主体发生重大变化,IPO排名退后或许相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