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酒店吃饭的菜单和餐费 夫妇签名

www.creaders.net | 2017-09-28 17:59:07  政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酒店吃饭的菜单和餐费  夫妇签名

习近平酒店吃饭的菜单和餐费  夫妇签名

习近平酒店吃饭的菜单和餐费  夫妇签名

习近平酒店吃饭的菜单和餐费  夫妇签名

政知君今天(9月28日)接着介绍“砥砺奋进的5年”大型成就展,展厅里还有不少可看的。

展览说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在河北省阜平县调研时的晚餐菜单。

菜单显示的信息很多,就餐地点是在逸美时光五楼自助餐厅,时间是2012年12月29日晚,服务员是贾春红。

点了四菜一汤:红烧土鸡块、阜平烩菜(猪肉、豆角、粉条、海带、豆腐、土豆)、五花肉炒蒜苔、拍蒜茼蒿、冬瓜丸子汤;配的主食有猪肉馅水饺、西葫(芦)粉条馅水饺、米饭、花卷、杂粮粥。

搜到阜平县有家酒店叫逸美时光酒店,位于阜平县中心区域,简介显示该酒店是2008年开业,2015年曾装修。网页点评称,酒店属于经济型,床单被单干净。

这张票据是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河南省兰考县考察时的伙食费,交款人是习近平,时间是2014年3月18日,交了160元的伙食费。票据上特别写明“付现”。

票据上写了伙食费标准,不过因字迹模糊,政知君看不清。网上可查的公务人员到河南出差的伙食费补助标准是100元每天。

展览说明写道: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慰问梁家河村民时,在梁家河原大队党支部书记梁玉明家的午餐费用收条。

习近平酒店吃饭的菜单和餐费  夫妇签名

收条上的内容,左侧是:今收到习近平等三人伙食费合计玖拾元正(整),落款人是梁玉明,落款时间是2015年2月13日;右侧是:今收到习近平随行人员伙食费壹拾柒人共计人洋伍佰壹拾元整。落款时间是同一天,收款人看不清。

从收条可以计算出,每人的伙食费是30元。

据新华社报道,2015年2月13日一大早,习近平从北京乘飞机一到延安,就转乘汽车前往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看望村民,并给乡亲们送上他自己出钱采办的年货。

“上山看完村民的果园,习近平一家人来到梁玉明家。”梁玉明邀请习近平到家里吃饭,吃的是梁家的年茶饭:油糕、鸡肉、羊肉、酸菜、饸饹、南瓜……都是地道的陕北农家普通饭菜。梁玉明说,“他可是吃了不少的酸菜和南瓜!”

展品涉及到梁家河的,还有1972年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时交纳公粮的收据

除了这些,展馆中还能看到习近平的亲笔签名。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看到两处,一处是习近平在视察边防部队时的签字。这是首次曝光,从照片看是原件,观察登记左侧部分被用白纸胶带封起来,右边可以看到观察时间、观察情况等内容。

习近平酒店吃饭的菜单和餐费  夫妇签名

上面落款时间是2014年1月26日。当时正值马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来到内蒙古军区边防某部,亲切看望慰问戍边官兵。习近平走进哨所,仔细察看执勤设施和内务设置,在观察登记本上签下名字,动情地对执勤哨兵说:“今天,我和你们一起执勤站岗。”

政知君观察,考察部队哨所时在观察登记本上签下名字是习近平的习惯。2016年看望慰问驻黑龙江部队时也有此举。

另外还有此前曝光过的习近平和彭丽媛的联合签名

习近平酒店吃饭的菜单和餐费  夫妇签名

这是2014年11月,习近平和彭丽媛给塔斯马尼亚州16个小学生的联名回信。

当年5月,听说习主席要访澳,16个学生用稚嫩的句子,描绘了塔州的独特物产和美丽风光。

习近平当时在演讲中还提到这封信:“(信中)特别提到了塔胡恩空中栈道、大峡谷,当然还有‘塔斯马尼亚恶魔’,如果去大峡谷呢就可以捡到美丽的孔雀羽毛。这让我充满了好奇。”

除了上述这些,还有习近平收到的部分礼物,比如贝利送给他的签名球衣;还有杭州G20峰会期间使用的请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使用的“主席槌”。

大家有空去看就是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