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和多女发生性关系 提拔上过床的女下属

www.creaders.net | 2017-09-29 13:03:15  政知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和多女发生性关系 提拔上过床的女下属

最近在网上看了一场落马官员庭审视频直播。

直播内容是9月26日湖南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娄底中院”)对湖南省株洲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建平(副厅级干部)涉嫌受贿罪一案的公开审理。

视频直播厅局级或以上落马官员的庭审,目前还比较少见。以受贿为关键词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检索,共有405个结果,但视频直播庭审大多出现在县一级法院,受审的官员也大多是科级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负责公开审理王建平的娄底中院,此前才获得“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是湖南省获此殊荣的两家法院之一。本案的审判长是娄底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成灿,出庭公诉的是娄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芳芳。

过堂先松手铐

贪官过堂是什么样?从王建平的公开审理可以看到一些细节。

整个公开庭审直播视频时长6小时51分56秒,最开始的10分钟中细节颇多。

传被告人王建平到庭后,审判长成灿说的第一句话是:“请执勤法警为被告人松开手铐。”出庭的王建平,形象大不如前。庭上,着白衬衫的他头顶发色全白,与过去以浓密黑发示人的公众形象不同。不仅如此,脸带憔悴、胡子未刮。

法警掏出钥匙解开手铐,成灿确认庭上确为王建平后又说了一句话:“鉴于被告人王建平腿部患有严重静脉曲张,所以,在今天的庭审上,你可以选择站立或者坐下,由你自己决定,好吧?听清没有?”

这些关怀之后,成灿又提了一连串问题:

“检察机关的起诉书你收到了没有?”

“收到的时间是否已经超过十天?”

“起诉书最前面部分,对你出生时间、学历、住址、你被刑事拘留和逮捕的时间等等,这些内容的认定和表述是否准确?有什么地方有补充或者更正没有?”

“你是否有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的身份?”

“你以前是否受过党纪或政纪处分?”

这些大概是落马贪官过堂时都会接到的提问。

“双开”后又两次被通报

出生于1960年的这位副厅级官员,2015年8月28日落马,两个月后被双开,2016年9月18日被提起公诉,2017年9月26日被公开审理。

在“双开”通报中,王建平被指“违规选拔任用干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力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和从属关系与多名女性发生性关系”。

此后,王建平的涉案细节被逐渐披露。

2016年2月,湖南省纪委三湘风纪网发布消息,通报了5起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典型问题,王建平“收受财物”、“收受礼金”的细节曝光。他担任株洲市石峰区区长、株洲县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和市政协副主席期间,在端午、中秋、春节等节日以及本人生日等时间,收受党员干部所送红包礼金合计人民币240万元、美元3000元。

2016年6月,湖南省纪委三湘风纪网公开王建平的忏悔书,他“利用职权和从属关系与多名女性发生性关系”有了更多细节。在忏悔书中,王建平说“1999年至2015年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还利用县委书记的身份,搞权色交易,和女下属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

2016年8月,湖南省纪委对20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典型案件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王建平再次被通报,指他在担任株洲县委书记期间,与其下属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在王建平的关照下,这名下属先后担任镇长、党工委书记。

受贿时间长达17年

那么,王建平具体的问题是啥呢?

在视频直播的庭审中,检察机关指控,1998年至2015年期间,被告人王建平利用职务便利或利用职权与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醴陵市瑞祥瓷业有限公司、醴陵市时代鑫湘科技有限公司、醴陵市湖电燃气管道有限公司、湖南株岳航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省衡阳航道管理局、唐城魁、易迪军、邹兵等单位和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其他利益,单独或与其妻共同收受上述单位及个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45.89919万元。

在这里,政知圈注意到一个细节,王建平被控受贿的时间跨度有点长,完全是边腐边升,他在担任醴陵市委副书记、株洲市石峰区委副书记、区长、株洲县委书记、株洲市委统战部部长、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等领导职务期间,长期收受他人财物,时间足足有17年。

当然,在犯罪时间跨度上,王建平并不是最长的,今年7月通报的安徽桐城原副市长王靖华,从1999年1月至2017年1月,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所送的贿赂款,跨度有18年之多;此前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在1994年至2016年,从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的一名秘书渐升至国家统计局局长,受贿时间跨度达22年;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被指控受贿6460.54万,时间跨度长达25年,从1986年到2011年。

落马前转移观音黄金像

按照检方的指控,王建平单独或与其妻共同收受上述单位及个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45万余元。这里面,王建平不仅收了现金,还收受了奥迪轿车、房产、金器、购物卡、消费卡及干股等,可以说是来者不拒。

在王建平收受的财物里面,还包括释迦牟尼和观音黄金像,案发前,王建平得知自己可能会被有关部门调查,为了隐匿罪证,他将所收受的释迦牟尼和观音黄金像进行了转移,同时找到相关行贿人员对经济问题进行了串通,以应对办案机关的查处。

近年来有不少落马的官员都收受过黄金,少则三五公斤,多的甚至达到200多公斤。

比如,安徽省池州市委原副书记(副厅级)王强收了7斤多黄金,湖南省益阳市委原书记马勇至少收受行贿人14根金条、4块金砖、3套金币,重近5公斤;内蒙古自治区原统战部部长王素毅1次就收20斤黄金,西安原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殿钟比较疯狂,他一共收受黄金279.47 公斤,创造了收受黄金的纪录。

对于落马官员为啥爱收黄金,这个之前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专门咨询过反腐人士,按照他们的说法,道理很简单,因为黄金储藏携带方便,保存容易,也普遍认为黄金更保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