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钱突然持续贬值的背后 有大图谋

www.creaders.net | 2017-10-02 23:11:03  BW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钱突然持续贬值的背后  有大图谋

如果一旦美国通过印钞的方式来降低美国20万亿的实际债务,未来的通货膨胀与美元贬值都将吞噬掉各国的债务资产,而美国这个本世纪最大的美元债务泡沫也终将被自己的贪婪所刺穿。这种后果就是,使得这个以美元为基础的世界货币体系处于严重危险之中。比如,华尔街着名的投资人物罗杰斯在本周就警告称,在庞大的债务问题重压下,美国面临着比2008年金融海啸还要严重的一场危机,这场史上最大的金融危机或在明年爆发。

这就意味着将会对全球的货币和贸易等金融体系造成崩溃,因为,外汇储备、货币结算、黄金及石油等国际资产价格交易均与美元挂钩,黄金依旧是美元的最大敌人,而这些都有可能真的会促使包括中国在内的非美元货币国家尽早发展自己的以黄金为支持的货币。美国知名金融网站zerohedge网站称中国钱突然持续贬值的背后是中国或正欲亮剑新货币体系!

事实上,长期以来,各国央行都已经意识到,作为储备货币,美元是有“保质期”的,比如,伊朗、委内瑞拉等国家已经宣布弃用美元。再比如,各国央行也在不断增加黄金储备加入到了这场“囤积黄金”的浪潮中。继德国在8月宣布已经提前把其黄金储备从美国全部运回后,据IMF的网站公布,今年8月哈萨克斯和土耳其坦分别增持了15万和19万盎司黄金储备,此外,这些央行还包括俄罗斯、阿联酋、乌克兰、马来西亚、约旦和白俄罗斯等国。

而就在今天人民币“入篮”一周年之际,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永涛表示,截至2016年中国已查明黄金资源储量达1.21万吨,仅次于南非,位居世界第二位。

同时,在另一面,早在2016年10月1日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式宣布将把人民币纳入IMF特别货币提款篮子货币之后,中国就开始大量购买黄金。在过去数年里,中国的情况较为有趣,在2008年至2009年期间,中国人民银行的黄金储备规模增长了75%至1054吨。

据近期披露的资料显示,如今中国持有的黄金储备达到1828吨,相当于中国外汇储备的2.5%。根据2017年全球黄金储备量排名榜单显示,中国排名第五位,俄罗斯排名第六位,中俄排名仅次于美国、德国、意大利和法国,但不要认为这就是中国持有黄金的总数。

根据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季刊》2017年6月最新公布的数据称,澳大利亚在2017年第一季度出口到中国内地及香港的黄金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高出了54%,达到57.4公吨,

BWC中文网根据公开资料统计,在2008年以前,澳大利亚还没向中国出口黄金,但2008年在美国和全球市场崩溃之后,中国开始进口更多的黄金,尤其是自2011年以来。

中国钱突然持续贬值的背后  有大图谋

图片为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黄金数量

中国黄金进口量的增长是否表明中国的货币或贸易正在变成以黄金为支持?人民币是否就快要成为一种新的以黄金为支持的货币了?如果这些创纪录的黄金储备潮是一个参考指标的话,那可能真的快了。

美国知名金融网站zerohedge网站进一步分析认为,可以肯定地说,每一种世界储备货币的统治都必须在某个时间点结束。在从一种全球货币转向另一种货币的过程中,黄金一直扮演着决定性的角色。

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事实都在表明,这家外媒进一步分析称,近期,中国钱突然持续贬值的背后是中国或正欲亮剑新货币体系!人民币国际化的新征途已经在徐徐展开,中国钱正在准备持续数量级的颠覆准备!

中国钱突然持续贬值的背后  有大图谋

一些与BWC中文网有联系的经济学家称,俄罗斯和中国现在正成为在全球市场中绕过美元转向黄金贸易的新力量,早在2017年3月14日媒体就公开报道过俄罗斯央行在北京开设了首个海外办事处,这标志着中俄联盟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绕开美元并逐步采用黄金支持的贸易标准这一进程中更进一步。

日本媒体也在近日报道称,中国准备发行以人民币计价、可转换成黄金的原油期货合约。该合约有望成为最重要的石油基准之一,并且允许出口商们绕过美元计价基准,用人民币交易。计划人民币在上海和香港交易所完全兑换黄金。

这可能代表下一阶段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方向,中国允许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将人民币兑换成黄金,这种直接从石油到人民币再到黄金的过程中削弱了美元的作用。目前,委内瑞拉已经签署了该计划。在世界上是个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中,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七位。其他一些大的石油出口国家很快将会跟随他们的步伐。

事实上,俄罗斯是第一个同意接受人民币的国家。BWC中文网此前提及,在上个月早些时候,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巴西、印度和南非)也宣布支持中国提出的计划。俄罗斯已经采取了进一步去美元化的措施,俄罗斯总统普京责令,在2018年之前,使卢布成为俄罗斯所有海港贸易中的主要结算货币。

以上所有的这些迹像都在提前告诉投资者,美元霸权似乎已岌岌可危,BWC中文网建议投资者应提前做好长期的战略准备,比如,据先前媒体称嘉诚计划直接投资黄金实物资产,还准备找到更多渠道将实物黄金运回香港等。然而,在这样的形势下,重点是当中国钱突然持续贬值的背后,中国亮剑的这一新货币体系真要建立起来的时候,那些在市场上玩残忍的“俄罗斯转盘”的人民币空头投资者们,很可能即将会成为史上最大的“接盘侠”。(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