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无人敢说胡接习班 但胡春华另有突破

www.creaders.net | 2017-10-03 11:36:3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人敢说胡接习班 但胡春华另有突破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原是外界看好的中共第6代接班人选。但在重庆市委前书记孙政才落马后,外界对胡春华政治行情看法立刻转趋保守。台媒认为,现在无人敢说胡接习近平的班,其能否“入常”还未可知。美智库则将胡春华归为习的人,认为其虽不能接习的班,但有望成为未来总理。

  台媒10月1日刊文认为,习近平另有属意的接班人选,不愿接受被隔代指定的胡春华,主要是因为胡春华是血统纯正的“团派”,对习而言是“非我族类”。

  1963年生的胡春华,有“小胡锦涛”之称,是中共第十八届政治局委员中第2年轻的成员,只比同年生的孙政才大几个月,但其曾在西藏工作达19年,曾任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还历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河北省长、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等职,因而有更多仕途积累。

  胡春华、孙政才两人是同届政治局委员中的“60后”成员,向来被认为是中共第6代领导接班人选。其中胡春华更是被视为2022年继任总书记的钦定人选,而由江派推出的孙政才,则是继任总理的人选。

  胡春华2012年12月接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今年4月,习近平作出批示,肯定中共广东省委工作表现,并专门提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这让胡春华的政治行情一度水涨船高。

  不过,在掌管重庆的孙政才突然在今年7月失势下台,同为接班人选的胡春华瞬间成为关注焦点。

  曾有传言说,胡春华“主动上书”中共中央,声明放弃自己的接班人身分,以此表明效忠“习核心”的心迹。

  中央社文章认为,这一传言真假难辨,但多少反映出胡春华心头可能浮现的“惊弓之鸟”、“唇亡齿寒”情境。

  8月底至9月中,外界多家媒体报导的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单中,胡春华基本在列,

  另外,近两月以来,胡春华被外界发现,在不同场合“言必习批示”,更在8月底的《人民日报》发表3000字长文拥护习近平。

  中央社文章认为,习近平是否如外界认为的那样,对胡春华不予大用,还是真的准备降大任于胡春华,目前尚难逆料。不过如今几乎没有人敢再说,胡春华能成为中共第6代领导人,接习近平的班。

  而据法广中文网站9月30日报导,前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名下基金会名为马可波罗(MarcoPolo)的智库分析,5个最有可能成为新常委的包括汪洋、王沪宁、陈敏尔、栗战书以及胡春华。

  分析还认为这张名单可被叫做“习的人马”。

  这个智库指出,如果名单得以落实,陈敏尔将可能被分派中办和书记处以及宣传和中央党校等党务工作,日后或成为习近平的继承人;至于名列第7常委、目前是广东省委书记的胡春华,将被委任为第一副总理,传统上是未来总理的踏脚石。

  该智库还分析说,一直都有人质疑胡春华能否更上一层楼,但习近平与前任总书记胡锦涛的亲密关系,外界其实所知不详,习提拔胡锦涛的亲信小胡(胡春华)上位,可算是报答当年胡锦涛从党政军全退的一个协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