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打虎不打自己人 习藉肃贪反腐除政敌

www.creaders.net | 2017-10-06 11:07:4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虎不打自己人 习藉肃贪反腐除政敌

  中共十九大将在10月18日举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图)即将完成五年任期。自十八大以来,习以"反腐打虎"名义先后拿下300多名党政军副部级及副军级以上的高官,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政敌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军中元老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徐才厚。十九大前夕,又突然打下第六代"储君"孙政才,习打虎之力度,为中共史上罕见。时事评论员林和立认为,习只是选择性打虎,"用反贪来打击异己",培植自己党羽。

打虎不打自己人 习藉肃贪反腐除政敌

  截至今年7月,十八大以来被公佈查处的中共官员中,有303名副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标榜习近平成就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展览,自9月26日起开放给公众参观,其中在一个标榜"从严治党"的展览栏目中,展示了包括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以及未进入司法程序的孙政才等6只"大老虎",形容他们是"腐败分子"。

  "储君"落马震惊中外

  习之所以下此决心反腐打虎,与2012年2月6日重庆副市长王立军突然叛逃至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有关。事件不仅震惊中外,亦揭发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与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以及军中大老们的政治阴谋,企图发动宫廷政变,推翻习在十八大上位。

  政变事件败露后,薄熙来、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团伙,以及周永康遍佈全国各地的嫡系人马,都因涉违纪违法被判刑。周是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上海帮"重要成员,十七大时权倾朝野,有政法王之称,《经济学人》曾指其权力与时任的总书记胡锦涛不相上下。周于十八大后退休,习下令政法委以后不得入常,削减其权力之余,同时把反腐之剑指向周,打破了中共党内在邓小平时代后"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周成为十八大后首名被打下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同样震惊中外的,是十九大有望晋升政治局常委,被视为隔代钦点的第六代继承人孙政才,在9月底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交司法。官方通报中对孙的指控罕见严厉,包括搞特权等六大罪状。

  高干子弟有免死金牌

  林和立表示,打虎易取得民心,自打下周永康后,习曾在民间非常受欢迎。不过他强调:"最近两三年、知识界、商界及一般百姓都知道反贪只是用来打击异己。"

打虎不打自己人 习藉肃贪反腐除政敌

  他指出,习是选择性打虎,他是高干子弟出身,而王岐山则是中共元老姚依林女婿,两人打虎除了打政敌的高干子弟外,今年来受负面消息困扰的千亿企业如海航、白手套(高干子弟及大家族利用中介犯案)等与高干子弟有关权钱交易,全不调查,他认为"高干子弟像有免死金牌"。林又指,习借反贪打击政敌后,用人唯亲,现时大部份新上场的官员都是习昔日在福建及浙江的旧部,如取代孙政才的陈敏尔,正是习担任浙江省委会书记时的省委书记,更令人明白习打虎其实是在打政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