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重磅!王岐山十九大后或掌国家监察委

www.creaders.net | 2017-10-10 11:01:05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王岐山十九大后或掌国家监察委

  习近平的“打虎干将”王岐山能否留任备受外界关注。港媒披露,习近平当局明年有望成立与中共国务院平起平坐的国家监察委员会;而台媒披露,王岐山可能主掌中共国家监察委员会。

  港媒《星岛日报》10月10日报导,北京当局监察体制改革中受到关注的中共国家监察委员会,逐渐浮出水面,有望在明年正式成立,将与中共国务院平起平坐。

  习近平去年初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提出,“形成全面覆盖国家机关及其公务员的国家监察体系”;当年12月,当局确定在北京、山西、浙江试行中共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今年1月初的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王岐山的工作报告提到中共国家监察委员会就是中共的“国家反腐败机构”,

  今年6月,中共国家监察法草案首次提请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报导援引分析说,中共国家监察委最快在明年3月的中共两会上正式组建,中共国务院辖下的监察部、预防腐败局等都将被纳入,进一步扩大纪检系统的权力。

  台湾中央社10月9日报导说,王岐山可能会出任中共国家监察委负责人,这个新角色,被称为中共政治局七名常委之外的“第8号常委”。

  报导援引北京政治观察人士说,习近平可能让王岐山卸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及中纪委书记。但基于继续维持反腐力度的需要,或政治结盟的考量,习近平被认为仍需要王岐山留在体制内,扮演一定角色。

  报导说,王岐山将先在中共“十九大”上卸任政治局常委及中纪委书记,2018年再转任新设立的“国家监察委”负责人,拥有比只负责中共党内纪律的中纪委书记更大的权力。

  此前也有多家媒体披露,北京当局成立中共国家监察委员会,这个超级监察机构与中共国务院平级,其监督、调查的权力扩大至所有公务员。

  香港《南华早报》9月底也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去向仍不明的王岐山,即使未能留任政治局常委,也不太可能完全退休,习近平仍会“为他(王岐山)塑造一个新职务”。

  王岐山能否在本月18日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留任,被指是习江斗搏击的焦点,其结果将在一周后见分晓。但近期王岐山一改往日低调的态度,密集在中共央视上露面,密集会见外宾,被外界认为这是王岐山将要留任的信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