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请客仅一人赏光 唉声叹气

www.creaders.net | 2017-10-10 23:13:5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请客仅一人赏光  唉声叹气

 1978年,胡锦涛听到其父去世的噩耗后,赶回泰县奔丧。在安葬父亲前,胡锦涛找到当时泰县县长陆某及供销社领导,请求为亡父平反,开一纸证明。为此设宴请客,但只有一人前来赏光。 

1942年,胡锦涛出生于江苏省泰县(现泰州市姜堰区),祖籍安徽省绩溪县龙川村。7岁时,胡锦涛母李文瑞去世,其为胡家独子,其下有妹妹胡锦蓉与胡锦莱。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胡增钰的茶庄随公私合营被划归当地供销社。 他最初就读于五巷小学,后转入泰州大埔小学,1953年进入私立泰州中学(现泰州二中),1956年进入江苏省泰州中学借读。 根据其家族人回忆,胡锦涛小时很文静、喜爱读书、性格随和。他曾在履历表籍贯栏中填过“泰州”,受到父亲训导后从中学开始就一直填“安徽绩溪”。 

胡锦涛在绩溪家乡的堂姐胡锦霞表示:胡锦涛看到她的籍贯填的也是“安徽绩溪”,父亲胡增钰对他说:“我们老家是安徽绩溪,你长在江苏,祖籍是安徽。”此后,胡锦涛在一次全国团代会上,他对来自安徽的代表说:“我也是安徽人,我的老家在徽州地区,我是绩溪人”。 

从1959年9月起,胡锦涛在清华大学开启了大学生涯,期间,他结识了之后的夫人刘永清,他和夫人刘永清当时是水利工程系同年级学生中年龄最小的两位。在校期间,胡锦涛是出名的高材生,大学6年,除一门功课4分外,其余全是满分5分。 

此外,胡锦涛在清华大学期间曾任学生文工团舞蹈队团支部书记、水利系政治辅导员。 1965年大学毕业后,胡锦涛被学校留在水利系参加科研工作、任教,并继续担任政治辅导员。1968年至1969年,胡锦涛在位于甘肃的水电部刘家峡工程局房建队参加了工作。1969年至1974年,在水利部第四工程局八一三分局历任技术员、秘书、机关党支部副书记。 

1974年调任甘肃建设委员会秘书,因受到时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宋平的赏识而进入中共全国政坛,此后历任甘肃省建委设计管理处副处长、甘肃省建委副主任。 1978年,胡锦涛听到其父去世的噩耗后,赶回泰县奔丧。在安葬父亲前,胡锦涛找到当时泰县县长陆某及供销社领导,请求为亡父平反,开一纸证明。为此设宴请客。 

然而,宴席从中午摆到下午3时,都没有一个领导露面。之后,才有一名县委办公室的主任到来,说县里和供销社的领导今天一直在开会,只能派他一人前来,算是跟胡锦涛打个招呼。 胡和亲友坐在饭桌旁,面对两大桌酒席,只好唉声叹气。最后,胡将该饭店所有人员,包括厨房师傅、跑堂的、洗碗的,全部叫到一起,请他们帮忙,将这两桌高档酒菜吃了。此后胡郁闷返回甘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