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时代呼唤习近平勇敢跨出政治改革第一步

www.creaders.net | 2017-10-12 16:03:41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代呼唤习近平勇敢跨出政治改革第一步

  新加坡《联合早报》署名韩咏红的评论称:“随着中共十九大一天天靠近,中国国内与国际媒体上的相关讨论也日渐增多。当然,中外的讨论基调有很大不同 国内媒体主要回顾十八大至今的中国建设成就,境外与国际舆论更关心十九大会做什么,以及十九大以后还会做什么,譬如会不会修改党章与制度、新的人事布局,未来的改革执行力度等等。”“但事实的另一面也是,在普通城市居民、商业经营者感受中,过去几年里他们体会到的最大变化,可能是国家综合实力增强了、反腐力度增大了,经济放缓了,房价又涨了,而不是改革给自身带来的切身利好。”

  美国中文《世界日报》的社论称:“现在,中央军委一半以上职位都已发生变动,只剩下两位副主席和习近平主席没有动,其他位置基本都变了,四个军种司令员也变了。习近平对前任或前前任用过的高层军官,并没有信任感。他任用的将领是资历浅、听话的人。习对军队大规模换血,把自己不够信任的人排除,换上可信任的人资历即使不足,但尚未形成实力,不构成威胁,受提拔重用后会感恩图报,成了‘习家军’,习近平才能贯彻掌控军队指挥权,有充分安全感。习近平重用的文职官员,多数是来自福建、浙江的‘习家军’。他已基本掌控军队和武警,四大直辖市常委书记,都是习的亲信出任,地方省市半数以上都是习近平的人。习近平19大的目标,就是让习家军在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中占多数,成为主流派。”“由此,19大代表和中央委员都是习家军主导,总体特点是这些人倾向年轻化、专业化,学历也更高。”

  香港《明报》的社论称:“受中国传统‘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利’之说影响,中共向来重视理念论述,奉为圭臬的马克思主义自不待言,后来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都曾是时代的标志,近30年执政的江泽民和胡锦涛,也分别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面世。上述理论都已写入党章,成为中共指导思想。因此,将习近平的施政理念写入党章也是顺理成章之事。”不过,“写入党章的习近平施政理念或思想会冠以什么名义大有讲究。中共历史上,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理论和思想,只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都未被冠上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名字,反映江、胡两人在党内的人望尚不足以与毛、邓媲美。如果十九大新党章中新的思想理论被冠上习近平个人之名,则意味着其在中共党内的地位已超越江、胡,与毛、邓比肩,而十九大也标志着中共的‘习近平时代’已经到来。”

  台湾《联合报》的社论称:“作为权力中枢的习近平将如何决定十九大的布局与走向,不仅关系着中国大陆的命运,也可能对全球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习近平在十九大前须思考的,不应只有执政团体内部的权力平衡与人事更迭,而是如何对中国大陆政治体制进行更深刻的变革。”“如今,等在习近平前头的隐然有两条路,一条即是将个人权力持续集中,以便统治愈趋复杂的内外在环境;一条是开始尝试进行政治改造,在国力渐强、中产阶级逐渐扩大的基础上,实验民主。”“十九大的焦点不应只是王岐山是否留在政治局常委会的悬疑,亦不应只是谁是接班人的谜题。在迎向中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的历史时刻,时代正呼唤习近平,必须勇敢地跨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以开创新党国前途的决心,带领中国走向长治久安的未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