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会气功会拉二胡老外谈中共成功“秘诀”

www.creaders.net | 2017-10-12 17:40:5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会气功会拉二胡老外谈中共成功“秘诀”

在世界上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上,如果你搜索“罗尼·林斯”的名字,或许会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

没错,这位来自巴西的着名经济学家,原来也是一名中国文化的“铁粉”。他自学汉语、会气功,还会拉二胡。

61岁的罗尼·林斯现任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今年8月,他刚刚参加了在福建泉州举行的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

当全世界都在探讨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时,罗尼·林斯告诉了大家一个他认为最关键的因素:

最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之间的关系,时刻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明白人民真正的需求是什么,这样才能制定正确的、有利于人民的政策,也才能够取得真正的成果。     

《参考消息》:如何评价这五年来中国的改革努力?

罗尼·林斯:在这五年中,中国共产党致力于解决一些关键问题。五年间做了很多事情,我不可能一一列举,在这里就说一些最根本的。

《参考消息》:具体来说有哪些呢?

罗尼·林斯:首先加强了军队建设,这保证中国主权的完整,对一个疆域宽广、人口众多的国家来说十分重要。

第二,巩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包括一系列解决中国社会问题的措施,特别是深化改革,加强法制建设,这对于消除贫困,改善人民生活至关重要,也是实现中国梦所必需的制度保障。

第三,努力适应“新常态”,这是什么呢?中国一直以来努力与国际接轨,经济增长率虽然减缓到6%-7%,但其发展速度与世界的发展相适应,而且这一增长数字已经完全能够保证国家实现此前制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

中国共产党近五年中另一个成就是在创新方面。从企业到政府机构都在尝试,取得很大成绩。

此外,在对外关系方面,中国共产党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倡议,不但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拓宽领域,也为中国的战略发展开拓了道路。

《参考消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模式有怎样的特点?

罗尼·林斯:我总结为几大支柱:国家主权、深化改革、教育、经济、环境治理、对外关系以及机构建设和党内监督。

《参考消息》:您对这样的模式有什么看法?

罗尼·林斯:这种模式不需要我们再去评判是好是坏,因为中国近些年来取得的成就足以证明它的成功。

事实上这种模式有自己的特点,中国模式对发展中国家来说很多内容是通用的(比如卫生、安全、社保等),中国的模式可以作为基础,各国再根据具体国情加以完善。虽然各国有自己的特点,但我认为总体上,中国的治理模式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借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