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留学美国”不惜一切救共产主义

www.creaders.net | 2017-10-15 17:36:5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留学美国”不惜一切救共产主义

法新社今天说,红色皇帝习近平立志拯救中国共产主义,该报道指已经集各种权力在身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在下个星期三开幕的中共19大上,获得新的权威与光环,与毛泽东齐势齐名。

法新社今天发表报道介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说习近平立志拯救中国共产主义。

据法新社报道,习近平成为中国20多年以来最有权力的领导人,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执政党19大上,习近平将决意不惜一切代价巩固共产党的统治,而毫不向公民社会退让。

报道说,习近平出镜率无与伦比,可与前中国共产党政权创始人毛泽东比美。今年64岁的习近平将在19大获得新一届领导权。

习近平身为共产党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与中央军委主席,身兼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各种领导权。

据香港大学汉学家法国人高敬文指,习近平是中国人追求的治理不错,受到高度尊敬的中国领导的化身。让世界最多人口的中国扫除一百多年受西方人侮辱的耻辱,建设一个强大国家,是中国人的梦想,习近平把中国梦写进他的执政纲领。高敬文说,习近平几乎出现在中国每一天的电视晚间重要新闻头条, 或是会见外宾,或是与群众会面,或是在官员干部会议上讲话,而与会者报以激动的掌声。

尽管这是前苏联式的宣传,但中国的宣传显然回归意识形态严控,严厉惩治所有破坏稳定的因素,并首先从严控社交平台着手。

据"在习近平脑中"一书作者,记者布宫认为,习近平显现反对戈尔巴乔夫,并深受苏联解体的事件打击,这是解释习近平当政以来严厉打击公民社会,以及回归意识形态宣传的理由。习近平上个月仍强调,如果没有或舍弃马克思主义,共产党就失去灵魂,失去方向。

这位记者说,习近平的警告,全然没有顾及是共产党在70年代末就向市场经济迈出巨大一步。

法新社引述布宫分析说,习近平于1953年5月15日生于北京,是共产党游击战老战士习仲勋的儿子,属于1949年夺得政权的革命者后代的红色太子阶级。尽管习仲勋受到毛泽东的打压,但习近平仍然由家庭原因与共产党紧紧心系。如果说他的父亲被毛泽东打击,习近平属于那些希望纠正共产党而不是向共产党复仇的红色子女们。而且习近平相信,共产党是能够改变中国的力量。

据布宫认为,习近平竭力隐去红色太子的出身,而塑造亲民的形象。官方的媒体宣传强调习近平在中国文革1966年到1976年期间的下乡务农经历,习近平当知青下乡时住在当地窑洞里。

习近平在文革结束后获得上学机会并拿下北京着名的清华大学化学工程师文凭。但习近平在共产党机器里发展仕途,并在21岁时参军。

习近平于2000年时成为福建省长,2002年时被任命为浙江省委书记,福建与浙江都是沿海经济改革橱窗省份。2007年时,习近平被当时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召唤解救受贪腐丑闻打击的上海,也是同年,习近平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成为中共最高层领导圈内一员。此后不久再于2012年,习近平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

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了解西方,因为1985年时,习近平留学美国,在美国学习农业。

法新社并说,习近平圆脸形象被网民戏与西方动画片维尼小熊相提并论。但当局将维尼列为敏感词,今年夏天曾禁删一切与维尼相关的图像与留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