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女老虎丑闻多 刘延东后继无人选

www.creaders.net | 2017-10-16 12:15:57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老虎丑闻多 刘延东后继无人选

  临近中共高层换届的“十九大”,外界关注,在现行中共政治格局下,不但女性“入常”无望,中共历来会在政治局安排一名女性委员的做法,或许将随着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退休而后继乏人。近年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中委)成员中,已出现两个女老虎,余下可望上位者寥寥可数,并且多有丑闻。

  在中共十八届政治局中,有刘延东及中央统战部长孙春兰两名政治局委员,这也是历届政治局女性人数最多的。到“十九大”时,72岁的刘延东将届龄退休。

  香港《明报》10月16日援引时评人士刘锐绍的话表示,在目前很多政治规矩被打破的情况下,不一定非要一位女性进入政治局来显示女性地位的提升。而在现在的女性中委中,还看不出有谁与刘延东的资历相当。

  女性干部“储备有限”

  BBC引述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李成的话认为,由于作为更高职务候选人的女性干部“储备有限”,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里的女性领导人数不可能有实质增加。

  在中共第十八届205人中央委员会名单中,女性只有11人;在25人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女性只有2人。而在近年当局反腐运动中,可数的中央层级女性高官中也出现大老虎。

  据公开报导,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女中委和候补中委少了2名,她们是因贪腐问题落马的前司法部长吴爱英和前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

  目前仍处于接近中共高层地位的女性官员中,除了现任政治局委员、统战部长孙春兰,还有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在十八届六中全会递补为中央委员的宁夏自治区主席咸辉,以及刚刚在十八届七中全会增补为中央委员的国务院副秘书长舒晓琴。

  除了统战系统出身的咸辉派系背景不太明朗且丑闻不多,其余多个女高官均有种种丑闻。

女老虎丑闻多 刘延东后继无人选

  舒晓琴实是江派“双余毒”

  现年61岁的舒晓琴是最近获增补为中委的唯一一名女性,其曾任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武警江西省总队第一政委、第一书记;2013年4月起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和党组书记。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撰文分析,舒晓琴是两个江派高官周永康和苏荣的“双余毒”。在周永康掌政法委期间,舒晓琴成为中共公安系统首位女副总警监。舒在江西官场时,是时任省委书记的苏荣属下的省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厅长。2013年3月,苏荣进京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同年4月,舒晓琴也进京担任现职至今。

女老虎丑闻多 刘延东后继无人选

  李斌传是令计划死党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是满族人,早年是吉林一名教师,曾任吉林省副省长和安徽省省长。在国务院25名部长中,李斌目前是唯一女性。

  2016年9月23日,海外《明镜邮报》曾报导,李斌的目标是作为女性代表,替代刘延东的位置。但实际上,李斌从该年初即已经被中纪委调查,因为她被认为是令计划的死党。李曾安排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到医院检查,以图帮助薄获得好的待遇。

  报导还说,据熟悉李斌仕途的吉林政界人士透露,李斌从一名普通教师爬上吉林省副省长的高位,是受到江泽民的提拔。

女老虎丑闻多 刘延东后继无人选

  孙春兰无政绩 被指难入常

  今年67岁的孙春兰因无重大政绩,被指“十九大”后也难入常。孙春兰仕途起步辽宁,曾任大连市委书记,是薄熙来的后任;后历任中共总工会副主席,并先后主政福建和天津,进入政治局,2014年令计划落马后接任统战部长。

  《中国密报》杂志曾披露,孙春兰出任中共统战部长后未出任中国政协副主席,可能是孙春兰因女儿涉嫌贪腐被举报,目前尚未定论;工作能力很差;调任统战部部长是明升暗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