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如果不是这新闻刷屏了,我根本不想写她

www.creaders.net | 2017-10-17 15:46:29  小喷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不是这新闻刷屏了,我根本不想写她

  尽管笔者一点儿也不想看到这个坏女人——她一上头条准没啥好事,无奈还是躲不开。

  是的,又被蔡英文的新闻刷屏了。

  她又双叒叕整什么幺蛾子了?

  14日,台媒报道,蔡英文安排10月28日出访太平洋马绍尔群岛等三个“友邦”。

  但是!她竟以“寻亲之旅”定位,将台湾定位为同属南岛语系,明白拒斥台湾和大陆同族同源、两岸一家亲。

  而且,此次出访行程安排考虑到时机敏感,基于与美国的默契,暂不宣布过境地点,但这无异于掩耳盗铃。

  蔡英文在此时机出访目的很明显:除了巩固南太平洋“友邦”关系外,也想“打铁趁热”,挟着在美国众议院外委会通过《台湾旅行法》草案之机过境美国,显现“访问美国”态势。

  更厉害的是,台湾当局在美国游说推动这些法案,名义上与台湾无关,迂回地将中美关系挡在两岸关系之前;且因为法案并没有完全成立,尚未触及“外国势力干涉”这条大陆对台动武红线,让大陆难以直接对台进行指责,只能指责美方。

  而光是这些法案停在美国国会及白宫的时间,就能让蔡英文当局在岛内累积足够政治及“台独”资本,特朗普也能随时利用是否签署这些法案当作筹码,与大陆在其他国际事务上进行斡旋。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有关议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上台一年多以来,蔡英文为了“台独”的手段岂止这些?

  光是“去中国化”,她的戏是唱了一出又一出。

  2016年5月20日,蔡英文正式上任之际,便开始造作了。她直接表示,不再遥祭南京中山陵。

  要知道的是,遥祭南京中山陵可是台湾地区历任领导人就职后的例行仪式。蔡英文刚上台就要打破惯例,并还美其名曰“去封建化”。不禁要问,向先辈致敬怎么就封建了?借口也需要站得住脚的好嘛!不能瞧不起群众的智商。

  2016年6月1日,蔡英文上台才十天,就急不可耐地撤废了马英九对“台独课纲”的微调。

  这“课纲”是1997年李登辉强行推出“认识台湾’教科书,是迈出“台独”教育的第一步。蔡英文紧随李登辉、陈水扁的步伐,这样毫不掩饰的“司马昭之心”令人唏嘘。甚至民进党偷偷摸摸篡改历史,去年12月30日发生的中学生扮纳粹事件,他们撇得清吗?

  甚至,对于蒋介石和孙中山的历史存在她也是费尽周折的想要去除。

  蒋介石的铜像惨遭拆除;孙中山的遗像被提议去除掉;提议台币换掉孙、蒋人像……

  这样做的意图就是希望能将蒋介石登台到1955年的历史从下一代台湾人心中逐渐抹杀掉。上至国家下至个人,如果都没办法正视自己的历史,这种行为可以说是把自己的根给丢了。

  这些还不够,蔡英文又把手伸向了民族英雄郑成功,今年5月左右,她打破54年惯例,将郑成功祭奠由“中枢主祭”降格为“县市主祭”级别。

  此外,蔡当局不顾多方反对,妄图将“中国文学系”改属为“华语文细学类”;大幅度缩减古文比例;推进“国家语言发展法”草案等等昏招屡屡引起轩然大波。

  做了这么多,不都是为了搞“台独”么?

  《旺报》认为,蔡当局的相关举动不但可能弄巧成拙,甚至会引发台海危机。“川蔡通话”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随后与台“断交”;蔡英文1月访问中美洲过境休斯敦接受美国高规格接待后,巴拿马与台“断交”。此次蔡英文在19大前宣布,挟着“台湾旅行法”过境美国访问南太,恐将引发新一轮“断交危机”。

  有一句话说得好,天将令其灭亡,必先令其疯狂。“空心菜”尽情地膨胀吧,按部就班地往台独路上走。你走得越远,收回台湾的日子也就越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