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陈敏尔将升国家副主席 取代刘云山

www.creaders.net | 2017-10-18 00:17:16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陈敏尔将升国家副主席  取代刘云山

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开幕,中共高层人事仍是焦点。近期多家媒体引述消息称,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将两级跳成为常务委员。更有消息称,陈敏尔将任国家副主席取代刘云山。

10月17日,台湾《自由时报》引述多个中共党内相关人员的话指,陈敏尔很可能在中共十九大开幕隔天所进行的一中全会中,继任目前刘云山担任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负责思想与宣传事务,为5年后的二十大铺路,宣传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想。

前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名下基金会的智库马可波罗(MarcoPolo)也分析,陈敏尔有望在中共十九大上升任政治局常委。

日媒《每日新闻》8月份就曾援引多名中国消息人士的话称,陈敏尔十九大上将略过政治局委员,直接连升两级成为政治局常委,并被内定为习近平的接班人。

报导称,陈敏尔进入最高领导核心的政治局常委,被内定接班5年后卸任的习近平的人事方案已经确定。

日本《读卖新闻》也报导称,中共高层已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人选达成共识,陈敏尔脱颖而出,在政治局常委七人名单之中,将成习近平接班人。

公开的资讯,陈敏尔现年56岁,习近平当年主政浙江期间,陈担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是习近平的〝之江新语〞专栏的策划者和承办者。

习近平上台后,陈敏尔当选中央委员,升为贵州省委书记。今年7月24日,一度被视为中共内定接班人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落马后,陈敏尔调任重庆任市委书记一职。

10月16日,法广引述海外媒体消息称,最新得到的中共7常委名单中,有两大意外,即胡春华出局、王沪宁入常,以及陈敏尔落选、赵乐际入围。 

报导说,陈敏尔、赵乐际均为习近平的亲信。之所以选择赵乐际,是因为他是现任政治局委员,比只是中央委员的陈敏尔跳级入常,更容易服众。

另外,陈敏尔的资历和中央工作经验,还无法与赵乐际相比。习近平在最终权衡中暂时放弃了陈敏尔,但他将是二十大入常的热门人选。

此外,自由时报7日评论分析说,如果习近平二十大连任,那么习退休时,陈敏尔和胡春华都已超龄,因此,两人都不是习属意的接班人,十九大上习可能以某种方式让两人双双〝落选〞。

东网也曾发文分析,陈敏尔虽然公认是习近平所看重的人,但他现在作为一个中央委员,资历尚浅,需要连跳两级才能进入常委,这个难度是比较大,但在习近平的主导下,也不是没有可能。

外界普遍分析,面对中共长期不透明的政治情势,以及中共党内的激烈权力撕杀,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只能有个大概的预测,最终结果只有十九大结束后,才会见分晓。 陈敏尔的仕途走向,也是如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