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元老齐齐现身力挺习总 直接打脸郭文贵

www.creaders.net | 2017-10-18 22:07:0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九大昨日开幕,主持人、总理李克强称,应到代表2280人、特邀代表74人,16人请假,实到2338人。而主席团常委中有15名已退休常委,除了前政法委书记罗干没现身外,包括前总书记江泽民和胡锦涛等14人均有出席,习作完报告后更先后与江胡二人握手。有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这显示中共领导人思想和权力的继承关系,也体现了中央的团结。

  大会昨日上午9时开幕,习近平行在最前,91岁的江泽民在旁人搀扶下走在第二位,75岁的胡锦涛则紧随其后,有工作人员陪同步入会场,而习近平也一改以往的快步作风,明显是在迁就年迈的前任。主席台前排共有41个座椅,但中间3张比其他大一些,显示出尊贵地位。习近平坐在中间位置,其左方是江泽民,右方是胡锦涛。这一排除了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的24名委员外,还包括3名中央书记处书记杨晶、杜青林和赵洪祝,以及14名退休常委,包括港人熟悉的前国务院总理李鹏、朱镕基、温家宝,前国家副主席、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曾庆红等。

  江拿放大镜阅小册子

  屡传患病入院的江泽民看上去比以往清减,不过精神不错,他更穿齐西装"三件头"——外套、马甲和衬衫,头发亦打理过。大会甫开始他就拿起一个有灯光照明的放大镜,举着一本暗红色烫金字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小册子在看。习近平读报告期间,江泽民多次看手表,还拆开一个夹在书中像是请柬的印花信封,取出里面的黄色纸张用放大镜细看,连桌上的名牌也拿来看。江泽民会议全程没离开座位,至11时半,即大会开始两个半小时后,他的随从曾走过来与他耳语一会,从江的神情和动作来看,他似是表示不必出去休息。

  胡锦涛则认真阅读报告稿,还用笔做记录,一度起身离座。4任总理中,均已89岁的李鹏和朱镕基都很认真地看报告稿,还不时用笔在报告稿上划线,75岁的温家宝则很少翻报告,不时两手抱团放在枱面上,或是托腮侧脸。而现任总理李克强也没怎么看报告,不时瞄下身边的江泽民在做什么。

  习近平的报告最少得到68次掌声,他读了3个半小时的报告,回到座位时,胡锦涛主动站起来,笑着与习近平握手;习近平与胡锦涛说了两句后,转身与没有站起来的江泽民握手。李克强宣布大会结束后,习亦先与胡锦涛握手道别,再与江泽民握手,便快步离去。

  "元老干政已成过去"

  中国问题专家胡星斗对本报表示,按中共传统,元老出席大会体现的是一种思想和权力上的继承关系,也展示出中央的团结,不管外界怎么说都不能改变,"现在习近平大权在握,但他有胸怀有气魄团结五湖四海的人。至于元老干政或团派什么的,那已是过去式了"。昨日还有网友表示,元老齐齐现身力撑,标志一直声言"十九大无法召开"及中共内斗的流亡富商郭文贵信用破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