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听完了习总报告 王健林心潮澎湃赶紧表态

www.creaders.net | 2017-10-18 22:15:35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听完了习总报告 王健林心潮澎湃赶紧表态

  曾为大陆首富的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听了十九大报告后,用了三个词表达心情:令人自豪、很受鼓舞、非常激动。王健林如此强烈的感受及表态,引发外界关注。

  据香港01报导,王健林表示:"聆听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心潮澎湃。报告不仅高屋建瓴、气势磅礡,而且新思想振奋人心,新提法令人耳目一新,具体有三点感受":

  一是令人自豪。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目标和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受到从未有过的自豪。

  二是很受鼓舞。报告指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万达四次转型的方向和十九大精神是一致的。从住宅地产到商业地产,从单一房地产转向商业地产再到文化旅游综合性企业。万达的商业、电影、旅游、体育、健康、儿童娱乐等,无不和人民美好生活息息相关。

  三是非常激动。"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被写进十九大报告。"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为一个企业家深受鼓舞。首先要做好企业,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贡献,然后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要共创财富公益社会。万达将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用企业的发展创造就业岗位、诚实纳税,践行社会责任,坚持做好精准扶贫。

  2017年王健林似乎并不好过,不管是针对他个人,还是他一手所建立的万达帝国。早前中共官媒点名批评万达,指控其举债作海外并购,转移国内资产,后来万达便暂停"走出去",兼且变卖数以百亿元计资产。至8月底更传出王健林一家原定乘私人飞机,前往英国,临出境前遭当局扣留问话,其后获释但禁止离境,弄得万达集团要出声明澄清。

  近年来,万达的动作不断,大肆的进行海外扩张,包括电影、足球、房地产等。因此,万达的版图不断加大,随之而来的负面消息也逐渐增多。 有分析认为,眼下北京当局青睐那些支持国内增长的企业家,而不是忙于跨境收购炫耀性资产、消耗外汇储备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