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遭李克强摔杯斥“目无总理”他即将下台

www.creaders.net | 2017-10-21 00:45:40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遭李克强摔杯斥“目无总理”他即将下台

手指点在李克强所拿纸上的即是周小川

担任央行行长15年之久的周小川,在19日十九大分组讨论会上,被记者追问何时退休时,称〝快了,总要退休。〞外媒披露,针对丑闻缠身的周小川,中共总理李克强曾一度摔杯子,批评周等金融高官不作为、乱作为,〝目中无总理、各自为政、勾心斗角〞。

现年69岁的周小川,担任央行长已经15年,成为中共政坛任期最长、而且是G20集团国家任期最长的央行行长,由于已经超龄,因此在明年3月中共国务院换届改组时势必将卸任。

10月19日上午,在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会后,准备离开会场时被现场媒体追问何时退休时称:〝快了,总要退休。〞对于接任人选,他则反问记者〝你说呢?〞

各家媒体此前曾预测,最有可能接任央行行长一职的人包括: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以及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

上述三位热门继任者19日与周小川共同出席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会,并且都坐在周小川左右。

近几年来,被指有江派背景的周小川备受争议。港媒曾披露,在去年7月下旬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会议,去年8月北戴河金融、国企等专题会议上,李克强点名批评了周小川等人勾心斗角,互打报告指责对方。

李克强说:〝你们还要这样搞下去,还有多少时间,多少空间,你们的动机究竟是什么?〞李又批评:〝不作为又乱作为,对你们评价不会过份,再这样下去,该怎么办?〞

李克强还拿出有关周小川等人的讲话、署名文章,接受媒体访问时有关政策、措施方面的讲话说:〝容我再讲一次,再警示一次,对中央政策、措施持异议或反对,在会上表达,可以直接找我,我还是你们的总理,你们要守党纪、政纪、守规矩。〞

去年4月19日,也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李克强在一次中共会议上,怒斥洗钱活动泛滥,并指中共金融界高层、经贸界高层以及公安部门等有〝内鬼〞。

在会上,李克强点名批评央行行长周小川、公安部长郭声琨等。

2015年7月初召开的3天有关股市及金融市场会议,李克强也曾不点名的严批周小川和中证监委主席肖钢,各搞小圈子、内斗、互相扯皮,甚至影响到救市。

据称,李克强一改昔日的举止,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

消息称,2015年股灾期间,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救市会议上,还曾在救市问题上对周小川及财政部长楼继伟发火。周小川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倾向挤牙膏式救市,但李克强大发雷霆,强硬地说:〝你们回家挤奶去!我要暴力救市!〞

2015年6、7月份爆发的股灾,被指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经济政变〞。港媒曾披露,李克强在同年4月初就已发觉股市异常,之后两个月内连续6次批示警惕泡沫。

极为异常的是,李克强的批示竟然未在央行、证监201监会及国资委等关键部门内部讨论及公开传达。

对此,李克强强烈表示,这场金融风暴来自于内部因素,是内部出现了很不寻常的问题,一定要一查到底。

此次股灾后,习近平当局掀起对金融市场的整顿,随着金融反腐的继续和深入。被指江派白手套的金融大鳄肖建华,2月份被当局从香港带回大陆调查。随后,习近平、王岐山和李克强再重拳出击,在新一轮金融反腐风暴中,50多名金融界老虎落马。

周小川超龄服役背后玄机

周小川除了任央行行长一职外,还任中共政协副主席。按照中共惯例,2013年周就该退下,但中共为了保持他中央行长的实权,又无损中共正省部一级年龄规限,给他挂上中共政协副主席头衔。

周小川背后究竟有何人撑腰,让他超龄服役,且至今仍旧平安无事?舆论认为,周小川是江泽民在财经领域的代言人,或者操刀手,在胡、温时期的经济领域,周小川秉承的就是江的意志。

外界对周小川的描述为〝轻实体,重印钞、围绕股市做文章〞等。

有消息称,周小川的父亲周建南是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与江泽民同在机械工业系统多年。周小川本人是经济科班出身,之前任过外汇局局长,证监会主席等职。

恋权的江泽民在2002年交班给胡温之前,在中共中央,军队以及国务院大肆提拔安插亲信党羽,占据了所有关键职位,为以后的垂帘听政,继续掌权铺路。

目前,习近平当局掀起的金融反腐风暴仍在持续中,有观点认为,作为〝超龄服役〞,身后有着不一般的江派背景的周小川来说,能否〝安全着陆〞还是问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