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8大资格审查委员会多人落马 狂曝丑闻

www.creaders.net | 2017-10-21 15:34:25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8大资格审查委员会多人落马 狂曝丑闻

  中共十九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日前见诸报端后,大纪元记者发现,审查中共十八大代表资格的委员会中,有3人已落马,多人传被调查,一名副主任传被调查,主任和另一名副主任都传出贪腐丑闻。

  10月17日,官媒披露了中共十九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共有22人组成,其中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任主任,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任副主任。

  对比十八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其组成基本一致,也有22名成员,其中主任是时任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副主任是时任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

  但记者发现,19名十八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中,已有3人落马,他们是辽宁省前省委书记王珉、江西省前省委书记苏荣、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小兵。

  王珉被指江泽民的老家“江苏帮”要员,是江泽民、曾庆红的“小兄弟”,他因受贿1.46亿余元,今年8月已被判处无期徒刑;苏荣被指曾庆红的心腹,他因受贿1.1亿余元,还有8000余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今年1月被判处无期徒刑;常小兵被指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心腹,他今年4月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

  还有多人传被调查,包括委员会副主任李继耐、成员吴昌德(总政治部副主任),主任贺国强、副主任李源潮也都爆出贪腐等丑闻。

  贺国强被指是江泽民提拔起来的江派大佬,大纪元记者调查发现,贺担任中纪委书记五年间(2007—2012年),其家族明著发展“沃美系”企业、暗地控制“方正系”和“涌金系”企业,成为国内的资产大鳄。就在中共十九大前夕,贺国强家族的贪腐丑闻再次被外界披露。

  李继耐被指江派军中大佬,在郭伯雄、徐才厚任军委副主席期间,他任政治部主任,主管军中人事大权。据悉,他长期参与和郭伯雄、徐才厚等在军队部门买官卖官活动,参与架空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徐才厚、郭伯雄案发后,用“金钱”、“死亡威胁”等手段搞攻守同盟。

  港媒《南华早报》去年8月曾援引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掌管军方高层人事变动的前中共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和负责补给和支援的前中共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在去年7月的一次退休高级干部会议中被带走。

  李源潮被指至少拥有“团派”、“太子党”、“江苏帮”等多重色彩。李源潮的父亲李干成曾是中共高官。据说李干成与江泽民的叔叔江上青关系密切,是曾庆红父亲曾山的下属。

  李源潮曾任江苏省委副书记,2002年到2007年任江苏省委书记,而江苏被指是江泽民的势力范围。习近平上任以来,已拿下多名李源潮任内提拔的省部级高官,外界曾传李源潮也岌岌可危。

  另外多名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被边缘化,包括中共新疆自治区政府前主席白克力等。白克力曾长期是江派“新疆王”王乐泉的副手,王乐泉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时,白克力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并兼任政法委副书记;他也曾与江派张春贤搭档,张春贤任自治区党委书记时,他任自治区政府主席。但王乐泉、张春贤先后被贬,调任北京被闲置。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连审查十八大代表资格的人都如此腐败,也间接证明中共十八大的党代表实在腐败。

  李林一说,中共十八大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贺国强、副主任李继耐都是江派人马,另一副主任李源潮也被指是江苏帮人马,由他们来审查代表资格,那江派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必然会占大多数,这也是习近平、王岐山这5年反腐“打虎”遇到强大阻力的原因。

  据官方数字显示,中共十八大到现在,已有440省部级和中管官员(包括军级)被查处,其中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就高达43人,中央纪委委员9人。

  目前官方已通报说有280多名中管官员被查,这简接表明,军方已有近160名将官被查,但官方目前仅通报了60多人,大部分还没有通报,有报导说,被查的将官中,就包括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和副主任吴昌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