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决议案画蛇添足,大和解自欺欺人

www.creaders.net | 2017-10-26 14:24:05  东网正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决议案画蛇添足,大和解自欺欺人

  新政府上场后吹和风,希望重建行政立法关系,可惜到头来又是一厢情愿。高铁一地两检成为立法会新年度第一场攻防战,反对派拉布无所不用其极,大有不拉倒方案不罢休之势,焦头烂额的港府被迫表明态度,如果决议案短期内无法通过,将同时展开“三步走”方案。事情闹到这个地步,双方已撕破脸面,“大和解”的美丽泡沫崩破了。

  在一地两检“三步走”方案中,本来没有向立法会提交无约束力决议案这一步,港府之所以加入这个程序,本意是尊重立法会,希望通过讨论,凝聚社会共识,加上自恃建制派占大多数,只要付诸表决,一定可以通过。另一方面,港府先向反对派伸出橄榄枝,既将立法会补选安排分两次进行,讨对方的欢心,早前又邀请反对派饮“和头酒”,摸杯把盏之下,以为反对派会高抬贵手,让决议案通过,但结果证明港府太天真、太幼稚,决议案画蛇添足,反而为反对派提供做骚平台。

  可以看到,反对派是礼照收,饭照食,酒照饮,布照拉,日前港府将决议案“打尖”加入议程时,已遭拉布抗议;二十五日港府正式向立法会提交决议案,反对派再次利用议事程序拉布,消磨了一天时间;昨日立法会甫开张,反对派继续玩弄拉布惯技。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过去拉布主要由激进派发动,而在一地两检问题上,反对派变成铁板一块,没有温和与激进之分,甚至温和派反对更强烈,拉布更积极,不要忘记,涉嫌自编自导自演“跨境绑架案”的林子健,同样来自温和派。

  说来讽刺,反对派平时最不尊重基本法,不是脚踩就是火烧,如今为抗拒一地两检,竟然打出“维护基本法”的旗号;反对派常批上届政府热衷“斗争”,其实最爱吹毛求疵、最擅长斗争的,正是他们自己。高铁既可以将香港连接上内地高铁网,亦是香港搭上内地经济发展顺风车的象征,对香港有百利而无一害,而且具备法律基础,得到大部分市民支持,如此一个利港利民的基建工程及通关安排竟然被横加阻挠,百般抹黑,反对派是为民出声还是与民为敌,不问而知。

  按照原定计划,立法会应该在明年暑假前通过一地两检的本地立法程序,赶及明年第三季高铁通车,惟从目前情况来看,事情如何发展无人能知,可以知道的是,一旦立法程序被拖,一地两检失败,高铁就变成慢铁甚至废铁,跨境基建就变成大白象工程,反对派达到政治上以两制架空一国,经济上阻隔香港与内地融合的目的,说穿了,骨子里就是“港独”。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反对是反对派的招牌,阻挠施政是他们的存在价值,搞烂搞臭香港乃是其本性使然。当局是时候彻底放下幻想,准备斗争,否则,连一地两检都闯不过关,连一条高铁都通不了,还谈甚么落实全面管治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