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普京、杜特尔特为啥一定要见马云?

www.creaders.net | 2017-10-28 15:36:03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杜特尔特为啥一定要见马云?

  如果大家注意会发现,最近两国国家的总统会见了马云,一个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另一个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再往前追,上半年马云还在“习特会”前去见了特朗普,在出来会见记者时特朗普还对马云一个劲说“谢谢”。按理说,商界和政界虽然有联系但在外交上并不算太紧密,所以商界要人并非经常与很多国家的领导人会面。然而,这一规则对马云却不太有效,那么,为何这么多国家的领导人都这么积极见马云呢?在笔者看来,根本原因有三点:

  一、马云掌握了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背后是14亿人的市场。

  中国是世界电商发展最快、最好、规模最大的国家,这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的巨大人口基数,这是一个14亿人的市场,另一方面是因为中国互联网在过去20年发展速度太快了。再加上,中国的政治体制决定了,不会有任何传统的利益集团来阻拦新事物的发展和推进,这一点和美国像沃尔玛可以找一堆游说团维护他们的垄断利益性质会有很大差别。这种格局下,马云在短短的一二十年时间里,抓住了中国消费爆炸的大势,一举掌控了中国14亿人市场的电商市场的话语权。

  这么大的平台,就是话语权,就是资源。哪个国家不想在淘宝上卖自己的东西呢?

  二、马云在极力推动跨境电商贸易,给各国政要带去的是发展机遇。

  马云正在依托“一带一路”推动跨境电商eWTP,跨境电商是基于互联网下的一种自由贸易的模式新探索,这种探索一旦有了新路子,可能会对全球的贸易产生重大影响,任何国家都不想错过这样的机遇,并且都会对这种新模式产生足够大的兴趣,因为通过阿里就能面对中国14亿人的巨大市场,这个吸引力太大了。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由于阿里的平台承载的是中小企业和个人创业,会对一个国家的创新、创业有很大带动,这会对相关国家的创业就业起到很大的作用。年初特朗普会见马云时为何一个劲说“谢谢”,根本原因就在于马云告诉他说可以给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岗位。

  三、马云还有一个特殊身份,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可以帮助相关国家创新创业。

  马云还有另一个特殊身份,那就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直白说是秘书长的助理。这个角色,联合国的目的也是想借阿里这个平台去推动全球的青年创业小企业发展,而马云则借助这个身份可以敲开很多国家领导人的大门,推广其商业理念和发展模式。由于这些对相关国家都有好处,所以相关国家也都会很重视。

  中国有近14亿人的大市场,谁掌握了这个市场的渠道话语权,谁就拥有超人的能量,马云背靠中国大市场、依托阿里的电商平台,实际上正在将中国的商业价值观、发展观传递给全世界。未来,如果跨境电商能做起来,很可能会改变世界的商业模式。

  这种模式一旦改变,会给中国老百姓带来什么好处呢?最直接的,就是我们可以很便宜地购买国外的各种商品,人民币在世界上的含金量就增加了,购买力就增强了。直白说,就是我们过去人民币的价值量主要是中国商品为基础的,未来其涵盖的将是全世界的商品价基,其含金量自然就增加了。货币含金量增加,那么带来的是全民不知不觉福利的提升,再直白就是不知不觉涨工资。这个原理就像当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的人口红利给欧美带来了很大的福利提升一样,说白了就是中国利用西方的市场发展自己的经济,西方则利用中国的发展来获得红利。

  过去,是中国不得不开放给别的国家奉献人口红利发展自己;未来,中国可以制定规则,让别人给我们奉献红利,发展自己的同时帮助他国发展。国家强大与个人有什么关系?这就是最直接的关系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