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2天6名中央领导机构成员职务调整

www.creaders.net | 2017-10-29 22:17:46  政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九大以后,又有一波重要的领导干部调整。接连两天,有7个省份公开披露主要领导调整的情况。列表如下 ↓↓↓

2天6名中央领导机构成员职务调整

这次调整分为两种情况:

一是省委书记跨省任职,像陕西省委原书记娄勤俭调任江苏省委书记、江苏省委原书记李强调任上海市委书记、辽宁省委原书记李希调任广东省委书记。

一是省级政府一把手转任省委书记,一种是本省转任,如福建的于伟国、陕西的胡和平和辽宁的陈求发,目前他们身兼书记和省长两个职务;另一种是跨省转任,像天津市原市长王东峰调到河北担任省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跨省任职的省委书记里,李希和李强都是以政治局委员的身份兼任的。

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在十九届一中全会闭幕后曾推文介绍,当时有9名省委书记进入中央领导机构。经过此次调整,已有3人不再在省里任职,分别是政治局常委韩正、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和书记处书记尤权。

目前中央领导机构里的6名省委书记,除了新任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和新任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还有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

宣布广东和上海两地主要领导调整的,是刚履新中组部部长的政治局委员陈希,此前他是中组部常务副部长。

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到,两天来官方公开披露,韩正、李希、李强、陈希、胡春华5名政治局成员均有职务变动,加上书记处书记尤权,已有6名中央领导机构成员兼任有调整。

从这两天的党报和当地电视台新闻里的消息看,此次涉及调整的省份领导干部大会,出席的领导阵容不太一样。

一般来说,宣布省委书记调整,主席台上会有中组部有关领导,新任和原任省委书记、现任省长。

此次调整,河北、广东、福建和上海仍然是这样的规模。只是福建的新任省委书记与省长同为于伟国。

这几个省份,刚卸任省委书记的领导同志吐露了心声。

韩正说:

我生在上海、长在上海,长期工作生活在上海,熟悉这里的每一个地方,我深爱着上海人民,深深眷恋这座光荣的城市,亲身见证、经历和参与了上海的发展进步与变化,打心底里为上海的成就感到高兴,为上海的进步感到自豪。我深深感到,上海是全国的上海,在全国发展中具有特殊地位,上海工作责任重大。上海有今天的成就,归功于历届市委一棒接一棒、接续奋斗打下的坚实基础。自己能够有幸担负我们这座城市的领导重任,能够与同志们一起,为上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是党和人民给了我干事创业的舞台。真诚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到了新的岗位以后,我会想念同志们、惦记着上海,尽力支持上海工作,衷心祝福上海的明天更好、人民生活更好。

胡春华说:

在广东工作是我人生一段难忘的经历。广东的干部讲政治、开拓进取意识强、抓市场经济的能力强、作风务实。五年来,我适应了广东,也喜欢上了广东,喜欢南岭的山、珠江的水,喜欢广东不仅不落叶而且繁花似锦的冬天。我将永远珍惜这段美好的温暖回忆,永远珍惜和大家在这些年里结下的情谊。

尤权说:

我在福建工作生活了近五年……此时此刻就要离开福建的工作岗位,心中的不舍和感恩之情难以言表。福建人杰地灵,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近18年的地方。我一生能够有幸在福建工作,在这块土地上贡献力量,是中央对我的信任,更是我的福分……可以说,在福建工作的这几年,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段岁月。

赵克志说:

回首在河北工作两年零3个月的日日夜夜,我深深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励精图治、砥砺奋进,营造了干事创业的大环境,特别是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对燕赵大地、对河北人民充满深情,多次视察河北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给了我们极大的关怀、有力的指引、强大的力量。

辽宁、江苏和陕西三地的干部大会,卸任省委书记未能到现场。因为当天,辽宁原省委书记李希、江苏原省委书记李强和陕西原省委书记娄勤俭,均到履新的省份报到。

除了到场的中组部领导,江苏的干部大会,新任省委书记娄勤俭和现任省长吴政隆出席;陕西的干部大会,只有新任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他还是现任省长)。而辽宁省的干部大会,坐在主席台上的除了新任省委书记陈求发,还有刚履新的省委副书记唐一军。

调任辽宁前,他是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