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过境关岛 总督特地改行程亲迎

www.creaders.net | 2017-11-04 00:29:4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总统蔡英文 “永续南岛·携手共好-2017年太平洋友邦之旅”第七天行程,台湾总统蔡英文于索罗门当地时间11月3日中午离开索国首都荷尼阿拉,经过4小时的飞行,于关岛当地时间3日下午2时20分抵达本次出访回程的过境点美国属地关岛。关岛总督卡尔沃与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等人在关岛国际机场迎接蔡英文。 

由于卡尔沃原本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就应该启程前往夏威夷,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但由于对蔡英文过境的重视,卡尔沃特地改搭较晚的班机,并且在机场接机,随后还在总督府举行欢迎茶会,向蔡英文与访问团致意。 

关岛总督卡尔沃代表关岛人民欢迎蔡英文与访问团过境关岛,卡尔沃也肯定台裔人士为关岛社会发展的贡献,也期待作为台湾的朋友与近邻,希望能够继续维护台湾与关岛的双边关系,互惠互利。 不只关岛最高民选的行政长官表达敬意,关岛议会日前也通过决议文,标题为:“欢迎台湾总统蔡英文到访,并进一步认可蔡总统在人权、环境保护和永续发展的耕耘。”

茶会现场则由关岛议会议长克鲁兹(Benjamin Cruz)将决议文送给蔡英文。 蔡英文致词时则表示,知道卡尔沃总督3日下午将赴夏威夷,要特别感谢卡尔沃专程前来机场接机,并举办下午这场欢迎酒会。“这对我们而言,意义非凡。” 

“在关岛真好。”蔡英文回应卡尔沃的致词时表示,关岛气候怡人,晴朗天空,山光水色,让关岛成为理想的旅游地,这就是每年台湾民众到关岛的旅游人数达5万人次的原因,台湾因而成为关岛第三大观光客来源国。蔡英文说“我们希望,在台湾成为东亚第三个加入美国“全球入境计划”的国家之后,观光人数会再成长。” 

由于蔡英文有四分之一的台湾原住民“排湾族”血统,因此蔡英文强调,“来到这里很开心,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台湾与关岛关系独特,历史文化根源可远溯数世纪之久,研究显示关岛查莫洛人与台湾原住民族关系密切。我刚访问过马绍尔群岛、吐瓦鲁及索罗门群岛,这三国人民和我们的人民都源自南岛,期待大家一起追根溯源。”

 蔡英文进一步说,“台湾是关岛第三大观光客来源国,也是重要的投资国,我们正合作推动对双方社会有利的经贸发展。我也要感谢关岛议会通过决议,支持台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及《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等国际组织,台湾人民铭感在心。” 

除此之外,一如先前出访过境美国的惯例,蔡英文在关岛期间,将致电美方官员,感谢过境期间的协助。  关岛当地时间3日晚间,蔡英文与关岛代理总督特诺里欧等人也出席台侨举办的侨宴。蔡英文致词时说,来到关岛之后才知道,原来“台湾人在关岛,比我想像中的还要多,而且台湾人在关岛所做的,比我想像中的更重要。”高度肯定关岛台侨的贡献,也回应了当地侨领对于今年外交部因为“效益不彰”刚刚撤掉驻关岛代表处的不满。当地人士预料,台湾驻关岛代表处是否恢复,可能会有后续发展的机会。 

11月3日晚宴,蔡英文似乎也有意借着当地台侨的侨宴场合谈话,间接回应台湾部分人士质疑蔡英文本次出访行程其中一天、租用商务飞机当天从马绍尔前往图瓦卢再赶到索罗门的花费问题。蔡英文自己还原侨宴前与台湾行政院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的谈话。

 蔡英文说,进入侨宴会场时她看到很多台侨台商自费致送的欢迎鲜花篮时,她第一个问“这会不会太浪费钱了?委员长(吴新兴)说:‘我们应该把它视为是我们的侨胞对我们的热情’,我也在这边谢谢各位的热情欢迎”。蔡英文这一番话引起在场台湾侨胞的热烈掌声,也印证了台湾旅居关岛的侨胞们对蔡英文的支持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