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民间掀红色遗址热 习近平深圳种树成热点

www.creaders.net | 2017-11-06 10:40:1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间掀红色遗址热 习近平深圳种树成热点

  中共十九大落幕一周时,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首次带领其他6名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从而掀起了各地红色圣地的参观潮,不仅上海、广东、江苏、贵州、河北、河南等多个省份的主要官员率队造访,民众也自发前往,就连习近平当年在深圳莲花山种下的一棵树,也迎来大批参观民众。

  豫官访"习桐" 冀书记赴西柏坡

  昨日上午,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带领省委常委,前往兰考县,先到焦裕禄干部学院瞻仰参观。"大河客户端"报道,河南兰考县原县委书记焦裕禄当年亲手栽下的"焦桐",与8年前习近平亲手种下的"习桐"相互守望;河南省委官员瞻仰"焦桐",参观"习桐"。

  而在前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带领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省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参访革命圣地西柏坡。《河北日报》报道,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河北省委班子向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1949年3月,中国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召开,毛泽东要求全党在胜利面前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要经受住执政的考验,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早在河南和河北省委书记造访革命遗址之前,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及市长应勇等上海主要官员,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和中共四大纪念馆,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广州瞻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等在淮安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瞻仰红军山烈士陵园和遵义会议会址。

  新华社早前报道习近平率6常委瞻仰一大会址等活动时,特别提到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首次离京就是到广东考察,当时习近平在深圳莲花山向邓小平像敬献花篮;又反覆强调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其实当时习近平在莲花山还种下了一棵高山榕,如今该树已枝繁叶茂。深圳消息指,近日在各地掀起参观革命圣地的热潮中,这里也迎来了一批批的深圳市民。

  纪念馆导赏员讲到声沙

  此外,澎湃新闻报道,连日来参观一大和二大会址的游客络绎不绝。就在习近平等领导人瞻仰后翌日,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党员赖聪聪也和同学们再次来到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当日约有4200人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较平时增约40%。而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两位讲解员嗓子都讲哑了,要馆长临时接替讲解。馆方称,几天来,每天人数都在千人以上,至少要接待10个参观团,有些团人数达三四百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