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效忠极权政治 势必扼杀人权

www.creaders.net | 2017-11-06 14:23:29  民主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效忠极权政治 势必扼杀人权

  中国大陆的确极具特色——政体荒诞,民族健忘。在毛泽东时代,大陆极权登峰造极,全国人民只效忠服从于“毛神仙”一人,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层层级级方方面面都以虚无缥缈的“效忠毛”的邪恶符咒,肆无忌惮地扼杀文明和人权。在毛极权意识形态的魔罩下,政治运动此起彼伏,没完没了,及至十年文革浩劫,人性和人权意识被全面彻底毁灭,恐怖遍布华夏每一个角落,惟有伟大的导师、领袖、统帅、舵手神圣不可侵犯。其近30年的独裁暴政,数以亿计的生命被毁灭,没有任何人的生命权有所保障,就连国家主席刘少奇也不能幸免。“毛神仙”驾崩、其亲信“四人帮”被粉碎以后,大陆始逐步挣脱“政治挂帅”、“阶级斗争为纲”的桎梏,转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进行改革开放,致使国力得以迅速增长,民生亦有所改善,被长期禁锢的人权略有宽松,国民生活开始有点人样。但其人权保障,与民主国家相比,依然差距太大,无法相提并论。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习近平登基总书记宝座,嗣后便紧锣密鼓地向毛时代倒退。2016年10月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将中共“核心”的“魔冠”(无根无据之头衔,故称之为‘魔冠’。其纯粹是‘太上皇’邓小平凭空臆造出来的,毛在世时从未自诩过是党的核心。毛的“第一代核心”是邓小平追封的,意在为自己戴“第二代核心”的帽子作铺垫),从江泽民的脑袋上摘下,套到习近平的头上。毛泽东独裁、成神的过程,历经数十年殚精竭力的“阴阳谋”的轮番倒腾,习近平在短短的4年时间里,无论其如何巧于心工,善于打造,距离名副其实的“习独裁”、“习神仙”,火候尚差太多。习本人深知这一点,难以服众,还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而中共十九大召开正是难得的制造舆论氛围的最佳时机。

  在习的授意下,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每天辟多个专版面,以《砥砺奋进的5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为“筐”,逐一介绍各省、市、区,打头的则是党委书记的长篇文章。从8月7日至9月19日,历时44天,除双休日,每天一家,30个省、市、区外加新疆建设兵团。这些署着封疆大吏们名字的长篇文字垃圾,压根儿就不是什么文章,纯粹是向党魁习近平阿谀邀宠、表达效忠的宣誓书。其特点有三大。一是复活文革文体。文革浩劫期间,所有文章都是“三段头”的“毛八股”,前头拱着“毛指示”,接着便是如何落实“毛指示”的,结尾表态如何在“毛指示”指引下夺取更大胜利。现在这种腐臭的文体复活了,只是把“毛指示”换成了“习指示”。

  二是无耻撒谎。几乎所有的效忠文章都有类似的表述:十八大以来“习核心”如何正确领导……。中共十八大是2012年11月召开的,2016年10月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才给习近平戴上“核心”的“魔冠”。说十八大以来“习核心”如何如何,在其中的3年多的时间里,习尚未加冕“核心”头衔,这公然地造谣撒谎!封疆大吏们恬不知耻,习某人居然能欣然接受,由此足见,中共官场上下统统不要脸,蔚然成风矣!

  三是肉麻吹捧。在上述效忠文章,吹捧的词语达到了肉麻的程度。现抄录部分,供读者茶余饭后品评谈笑(为避免篇幅冗长,减少字词重复,“习近平总书记”一律简略为“习”)。——要维护习的核心地位,感恩习核心,拥护习核心,维护习核心,服从习核心,紧跟习核心,看齐习核心;服从习核心、维护习核心是最大的政治;对习核心,要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对习忠诚要绝对,看齐要纯粹;习统揽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伟大梦想,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指引中华号巨轮行稳致远的灯塔明灯;习的讲话是指南针、定盘星、压舱石,是精神支柱、文化信仰、价值观念,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做到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够了,够了!高官们指天发誓效忠不觉得羞耻,习党魁看了心旷神怡,我这个阅读者早已脸红冒火了。

  封疆大吏们流着哈喇子作效忠表演的目的有二。一是造神,迎合习党魁的梦想,将之捧上神坛,成为毛独裁的第二;同时达到邀宠目的,争取得到信任和重用。二是示范,给全体党政官员和全体国民作出样子,如何表达效忠极权,像当年神化毛氏那样神化习氏。其实,他们尽皆是痴心妄想,时代发展了,国民的智商提高了,已经不再容易欺骗和忽悠,对于他们的无耻表演,公众只会嗤之以鼻,即使表面应付,心里肯定在骂“他娘的,真会倒退!”。

  但可以断言,习党魁为了推行其效忠政治,巩固其极权统治,势必通过打压人权的方式,逼迫国民就范。甚至不惜重祭毛氏的“政治挂帅”、“阶级斗争为纲”的臭旗,实施“红色恐怖”,扼杀民主自由。全面推行效忠独裁的政治体制,以效忠为最高准则,层层有“核心”,层层搞效忠,全民向习氏看齐,追随习氏的颐指气使。大陆官场,是“无官不贪”,只是贪赃的程度不同而已。贪官污吏充斥官场,随便抓上一个,肯定不是“老虎”就是“苍蝇”。这就给习氏排除异己、打造官僚效忠体系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有利环境。习氏主宰中共以后,大张旗鼓、雷厉凛烈地狂刮反腐飓风,不足5年时间,打倒省部以上的“老虎”200多人,拍灭各级“苍蝇”不计其数。他们冤枉吗?否!的确个个都是饕殄民脂民膏的贼子。然而,他们又都是受害者,拿下他们,名义上是反贪,其实是政治斗争,他们都是对习氏看齐不够,效忠欠缺者。倘若是习氏的宠臣、亲信,即便贪贿天文数字,也平安无事,且能照样重用提拔。同理,地方的“苍蝇”们,如果“背靠大树”,也都会安然无恙。如此以“看齐”、“效忠”划线的反腐,只会越反越腐。认为你效忠不绝对,看齐不真诚,那就以反腐的名义拿下,让你认罪多少,你必须认罪多少,不然就刑讯逼供,酷刑之下,不怕你不乖乖地招认服罪。我的一个官场朋友,为人正直,相比之下,还算清廉。只是因为与县委书记有“过节”,结果被屈打成招,以贪污受贿罪被判7年徒刑。如此官场,人人惶恐,根本没有人权可言。

  在民间,保障人权更是奢望。无论你是知识才俊,还是平民百姓,只要你在网上发布的言论不符合习独裁的政治导向,或“妄议”,或拒绝“看齐”、“效忠”,轻则被删帖、封号,重则被关押、判刑。公民的言论自由和人身安全,悉数被效忠独裁的政治氛围所吞噬。近年来,罹祸此害者数不胜数。

  可以预见,中共十九大以后,习氏的极权效忠政治的紧箍咒势必变本加厉,大陆的人权状况将更加恶化。不过,普世价值已经深入民心,自由、民主、人权的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中共党魁习近平倒行逆施的疯狂,肯定行之不远,难免自取灭亡的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