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超重磅!习家人、汪洋家人爆出巨额财产

www.creaders.net | 2017-11-07 12:07:1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重磅!习家人、汪洋家人爆出巨额财产

习近平外甥女张燕南2009年豪掷5.8亿现金买入浅水湾丽景道一间独立豪宅,并未贷款。

超重磅!习家人、汪洋家人爆出巨额财产

  中共上月选出新一届最高领导层,但由于官员无需申报资产,外界无法得知领导人的背景。据香港《苹果日报》调查发现,7名政治局常委当中,有部份常委的家族在香港持有大量资产,涉及至少数十亿元。其中习近平的外甥女拥有7间豪宅,总值逾11.6亿元(台币,下同)。有学者相信,中共官员被揭发的香港财产只是冰山一角。

  根据中共体制,7名政治局常委是掌握最大实权的官员,因此各人背景都备受关注。彭博社之前曾报导习近平的姐姐齐桥桥、姐夫邓家贵及外甥女张燕南在中港两地拥有大量资产。

  香港《苹果》最新调查发现,3人均持有香港身份证,其中以张燕南最富贵,目前持有5间湾仔会景阁大楼单位及1间嘉亨湾大楼单位,总值约7.8亿元;另外她2009年也曾豪掷约5.8亿元现金买入浅水湾丽景道一间独立豪宅,没有贷款。

  齐桥桥一家三口组成"卓悦投资有限公司",90年代先后买入两间豪宅,其中一间在1997年回归前的6月卖出,劲赚约4100万元;另一间则持有至今,现时估值逾2.9亿元台币。齐桥桥1991年也与一位名为齐瀚明的人士以1160万元买入宝马山花园单位,2014年初外媒报导中共高层家族疑以境外公司隐藏财富后,齐氏于5月以6200万元售出单位,大赚5000万元。以此推算,习近平家族在港资产至少有16.6亿元。

超重磅!习家人、汪洋家人爆出巨额财产

习近平姐姐一家钟爱湾仔会景阁,先后买入该处6个单位,至今仍持有其中5个。

  曾任广东省委书记的常委汪洋,家人亦涉足香港,女儿江溪沙持有香港身份证,2010年以6050万元买入西营盘缙城峰一个单位,现时估值达8185万元;翌年她又透过全资拥有的公司买下南湾一个单位,价格约7900万元,2012年10月中共召开十八大决定常委名单前,有指党内权斗激烈,此时江溪沙以8780万元卖出单位,只"小赚"800多万,但当年汪洋未能晋身常委会。至于江溪沙的丈夫张辛亮,则在香港成立对冲基金公司,其报住的地址正是汪的缙城峰单位。

超重磅!习家人、汪洋家人爆出巨额财产

习近平外甥女张燕南2009年豪掷5.8亿现金买入浅水湾丽景道一间独立豪宅,并未贷款。

  查册显示,2013年4月张辛亮透过旗下公司签订买卖合约,以1.5亿元买入上水天峦一个单位,但最终因为没有给予尾数而交易告吹,损失逾1500万元,其公司亦于2015年解散,原因不明。

超重磅!习家人、汪洋家人爆出巨额财产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表示,中共高层的家族普遍都会经商及在海外持有大量资产,相信目前被揭发的香港财产只是冰山一角。他认为,虽然习近平大力主张打贪,但中共官员依然隐藏大量财产,结果打贪工作只会沦为打压政敌的工具,"只要不改变这个制度,要求官员申报财产,反贪根本没意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