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以皇帝规格接待川普 瞧这排场

www.creaders.net | 2017-11-07 18:01:4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以皇帝规格接待川普  瞧这排场

特朗普与习近平的会晤备受瞩目(图源:Reuters)

特朗普开启了担任美国总统后的首次访亚之旅,中美领导人的会晤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韩国《中央日报》11月7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用皇家晚宴来接待上任后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

报道称,晚宴场所定在紫禁城内一般市民禁止出入的清干隆帝的花园(建福宫)。两位首脑将在晚宴后前往位于南200多米处的干乾隆帝的书斋(三希堂)进行短暂的闲聊。

报道称,11月5日,工人们正忙着为通道左右的墙壁涂红漆。该道路是连接建福宫到三希堂所在的养心殿的通道,而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就将通过此通道前往目的地。

养心殿是皇帝的办公兼住处,相当于美国白宫,入口处从2015年10月8日开始重新翻修,一直关着门,门上只贴着通知。这意味着习近平主席将在重新装修了两年多的清帝办公处将特朗普总统作为首位客人来接待。三希堂是一个小书斋,位于两位首脑喝茶聊天的养心殿西边,房间不大,面积为8平方米。乾隆帝是世界着名的艺术品收藏家,在获得珍爱的三件稀世珍宝后将此处改名为三希堂。乾隆帝共收藏了1.2万多幅书画、4,115件青铜器、200多个砚台、1,290多枚印章以及很多玉器和瓷器。习近平主席或打算在三希堂聊天时,在三坪大小的房间内介绍乾隆帝的丰功伟绩。而干隆帝是自成吉思汗以来开拓疆土最多的皇帝。

报道称,建福宫是中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为2008年访华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和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举行晚宴之地。基辛格前国务卿非常喜欢紫禁城,甚至在1971年秘密访华48小时期间还前往了紫禁城参观。而老布什前总统则于1974年至1975年担任了美国国务院北京联络事务所所长,为美中两国邦交正常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习近平以皇帝规格接待川普  瞧这排场

自中美建交以来,中国已经在紫禁城接待了多名来访的美国总统(图源:VCG)

报道称,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在紫禁城会面预计将成为特朗普总统此次访华的重头戏。预计美中两国之间的实质问题将会在此进行秘密商讨。

香港《明报》引用紫禁城相关人士的话报道称,“三希堂面积不大,但旁边贴着‘勤政亲贤殿(挂着乾隆帝之父,雍正帝匾额的皇帝办公处)’,可见其意义不言自明”。

报道称,此次并非是中国首次用“皇帝规格”来讨历代访华美国总统的欢心,之前早有先例。1998年6月25日,美国总统克林顿(William Clinton)访华,中国用皇帝的入城仪式隆重接待了克林顿总统。当时中国在明代重建的西安古城南门举行了世界最高级别的欢迎仪式。克林顿总统参观了秦始皇的兵马俑。2014年,中国对关系不太好的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也使用了“皇帝规格”。

直击特朗普访华下榻酒店 戒备森严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于北京时间2017年11月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北京时间2017年11月7日,特朗普访华将要下榻的瑞吉酒店周边戒备森严。

习近平以皇帝规格接待川普  瞧这排场

瑞吉酒店(St.Regis)是世界上最高档饭店的标志。被誉为“超五星级精品酒店”的北京瑞吉酒店地处北京商业区、购物区和使馆区的中心地带,毗邻各国使馆及各大商社。这里也是几任美国总统访问北京时的指定下榻饭店。

习近平以皇帝规格接待川普  瞧这排场

酒店周边都用绿色铁丝网包围。

从10月底开始到11月10日,瑞吉酒店客房都不接受预订。

习近平以皇帝规格接待川普  瞧这排场

酒店门口有武警把守。

酒店附近的路口已设置路障,并有武警把守,武警车辆随时待命。

路边的武警荷枪实弹站岗。

习近平以皇帝规格接待川普  瞧这排场

酒店周边的建国门外大街上,武警和警犬一起巡逻。

习近平以皇帝规格接待川普  瞧这排场

酒店周边已开始了交通管控。

习近平以皇帝规格接待川普  瞧这排场

酒店附近路口放置的警示牌,写有“重大活动 请您绕行”字样。

酒店周边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过。

习近平以皇帝规格接待川普  瞧这排场

酒店周边安放的阻车器。

习近平以皇帝规格接待川普  瞧这排场

路边有辅警在管制交通。

酒店正门口的日坛路,行人也不可以通过。

习近平以皇帝规格接待川普  瞧这排场

酒店周边的中国民生银行建国路分行停止营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