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任7名中央书记处书记的分工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7-11-08 17:59:42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任7名中央书记处书记的分工曝光

  中共十九大上产生的7名中央书记处书记,除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可能接替刘云山、杨晓渡可能连任中纪委副书记外,其他5人的分工都已确定。

  10月25日,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中办副主任丁薛祥、中组部副部长陈希、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和福建省委书记尤权,7人当选新一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

  11月7日,尤权以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身份主持召开了“统战会议”,这是他10月28日卸任中共福建省书记以来,首次以统战部部长的职务出席正式活动。

  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这显示郭声琨已卸任公安部部长,出任政法委书记。

  10月30日,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以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的身份作报告。这显示他已升任中宣部部长。

  同天,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丁薛祥也被确任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

  10月28日,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广东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宣布,胡春华不再兼任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兼任广东省委委员。上述报导显示,陈希已出任中组部部长。

  至此,7名新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只有政治局委员、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和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的职务还没有明确公布。

  但近期,王沪宁多次出席此前刘云山主管的重要会议,包括他与中宣部部长黄坤明11月1日一同出席“中共中央宣讲团动员会”并讲话,而上届宣讲团动员会是由刘云山与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

  同时,与中共十八届的7名中央书记处书记对比发现,中央书记处书记只有一名政治局常委,上届是主管文宣、意识形态的刘云山,本届是王沪宁。

  外界认为,各种现象表明,王沪宁将接管刘云山的职务。刘云山被指是江派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权力的代言人之一,在习近平主政的这5年期间,他与江派刘奇葆被认为一直利用掌管的“笔杆子”向习近平当局搅局。

  现在刘奇葆已提前出局,其职务被习近平的浙江旧部黄坤明接替,而王沪宁即将接管刘云山的职务,掌管中共的文宣、意识形态。王沪宁与中办前主任栗战书都被指是习近平的“左膀右臂”,届时江派长期掌控的“笔杆子”将落入习近平阵营的手中。

  至于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的去处,外界认为,他可能连任中纪委副书记。因为对比上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发现,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就是7名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之一,而本届是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

  时评人士认为,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还罕见跻身政治局委员,是习近平当局要加强反腐“打虎”力度的一个征兆。

  另外,上届7名中央书记处书记分别是: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

  上届中,刘云山、刘奇葆、杜青林三人都被指是江派人马,而本届只有郭声琨一人。其他6人都被指习近平的亲信和习近平阵营的人。

  同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方面,江派人马已从上届的10多名降为3、4人;而新一届政治局委员中,仅习近平旧部、亲信就高达15人,占了绝对优势,外界认为,江派在中共十九大上大溃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