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内部酝酿达成共识 王岐山将任副主席

www.creaders.net | 2017-11-09 08:17:13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内部酝酿达成共识 王岐山将任副主席

  有消息说,经过一系列的酝酿及征求意见,各方达成共识——王岐山将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十九大”后已卸任的王岐山持续在官方媒体中出现。分析认为,这不排除是为了继续保持其新闻热度,为明年出任国家副主席做准备。

  日前,中共《人民日报》第二版在显要位置刊登了一篇王岐山署名文章《开启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该文原本收录在《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一书中,与刘云山、张高丽等人的相关文章放在一起。

  有港媒认为,这次王岐山的文章被单独刊发,意义不同寻常。

  众所周知,中共政坛历来是人走茶凉,官员一离开政治舞台,往往销声匿迹,但今次王岐山却是身退声不退,他的声音仍不时出现在官方媒体中。

  文章还披露,王岐山过去五年主抓反腐,可谓功高卓着。不过,由于年纪问题,王岐山无法连任政治局常委,如何继续发挥其政治经验及才能成为“十九大”人事安排的难题。据说,经过一系列的酝酿及征求意见,让王岐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出任国家副主席,成为各方共识。

  此前,海外传媒透露,王岐山“十九大”卸任党内职务,但在明年的中共全国两会上,有可能出任国家副主席,并以此身份列席政治局常委会,分管外交等事务。港媒认为,现在官媒不断刊发王岐山的文章,就是向外显示,王岐山仍然活跃在政坛,依然有政治影响力。

  此前有分析文章认为,王岐山的署名文章中,从王对形势依然严峻的担忧,并一再表示建立全国监察委员会的使命来看,王岐山还有未竟的事业要做。而他虽然卸任中纪委书记,但还有一个党内重要职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不知是否还担任,未见有关消息。

  《星岛日报》曾报导,王岐山卸任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但并非裸退,将应习近平邀请担任国家副元首。据称,习王在政治理念上高度一致。习此举除了是高度肯定王过去5年反腐成绩,同时也希望倚重王的政治、经济、外事经验。

  消息透露,习近平使用高级干部已经破除唯年龄论,确立了能上能下的原则。从中共历史观察,国家副主席也不一定是政治局委员,比如中共元老王震和红色资本家荣毅仁。

  海外政论家陈破空在点评“十九大”时认为,“十九大”派系斗争激烈,王岐山卸任,是各派恶斗的结果。王岐山是以退为进——虽然卸任了,但他还是习近平重要的智囊和参谋,甚至作为主席特使出访都有可能。王岐山是习过去5年最有力的臂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