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股市一姐 赵薇终于被办了

www.creaders.net | 2017-11-10 08:23:03  财经内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股市一姐 赵薇终于被办了

  一

  大快人心事,赵薇失前蹄!

  刚刚,祥源文化公告,祥源文化、龙薇传媒及赵薇黄有龙等遭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

  根据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万家文化(已更名为祥源文化)、龙薇传媒等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案已调查完毕,除了罚款60万外,更重要的是:

  “依法拟对龙薇传媒、万家文化、黄有龙、赵薇、赵政、孔德永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

  有人或许会说,对赵薇、黄应龙这样的富婆和阔佬来说,60万算什么事儿?的确,60万不算多,但是禁入市场5年,这个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可是不小。

  当然,最重要的是赵薇夫妻俩在资本市场上的江湖名声,从此或将一塌糊涂了。别小看这江湖名声,换个文雅点的词,叫信用。

  这个社会,什么最重要?信用啊!你看,融创的孙宏斌,每次在悬崖边缘行走危而不险,靠的就是企业输了但自己信用还是杠杠的,资本仍旧愿意施以援手。而贾跃亭为啥墙倒众人推?信用不彰啊!

  宋代对犯人,脸上是要刺字的,所以路人一看宋江,都要骂声:贼配军!证监会对赵薇两口子来这么一下,事实上也相当于给他们脸上刺字了,从此,防火防盗防赵薇之猫腻,可就路人皆知了。

中国股市一姐 赵薇终于被办了

  二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害了卿卿性命,这真是何苦来哉?!

  赵薇犯了啥事?其实,公告书里说得很明白: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

  这段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赵薇玩高杠杆耍了一次空手道!

  啥样的高杠杆?

  这么说吧,赵薇成立用6000万元,撬动30亿元的大杠杆,要购买万家文化上市公司1.85亿股,进而获得控制权。

  换句话说,赵薇貌似手握重金,但是其实她收购万家文化的30亿元资金,却是赵薇用个人信用担保,通过50倍杠杆借来的。

  据报道,其中,向第三方金融机构借款15亿元,再通过质押万家的股票,向金融机构融资借款近15亿元筹来的。

  怎么个空手道?

  话说这个龙薇传媒,龙代表了赵薇老公黄有龙,薇代表了赵薇自己,成立于2016年11月2日,法定代表人为赵薇。但这个公司尚未开展实际经营活动,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都为零。

  然而,就是龙薇传媒,成立了一个多月,就急吼吼地抛出了30.6亿元,要收购境内市值达100亿元的上市公司万家文化29%的股份!

  搞一个空壳公司,弄这个高一个杠杆,就要控制一家市值这么大的上市公司,这不是“空手套白狼”、弄虚作假吗?想赚钱,也不能这么疯狂吧?

  更讨厌的是,在赵薇高调释放消息后,一帮小散听到赵薇这个全民小燕子的名字,二话不说冲了进去!

中国股市一姐 赵薇终于被办了

  结果呢,空壳公司被拆穿了,赵薇慌不择路地跑掉了,倒连累一帮消散在里面接刀子,多少人的财富因此烟消云散。

  看看万家文化的股价走势,凌厉的下跌走势,持有小燕子股票的老铁们,扎心了吧?

  赵薇两口子开始可能觉得自己能够一走了之,没想到:出来混,昨晚是要还的。正义虽然会迟到,但一定会来!

  这不,今天,报应来了吧?

中国股市一姐 赵薇终于被办了

  三

  风起于青萍之末!赵薇今天挨罚,或有着比表面看起来更为深刻的环境和背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最近发生的两个重磅消息:

  1、11月7日,公安部出台意见,部署进一步加强打击金融犯罪工作。

  看了这个意见,估计很多人要吓得屁滚尿流了:意见要求,要始终保持对金融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重点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和涉及互联网金融、证券期货市场和金融机构的突出经济犯罪活动。

  2、昨天,一个重要机构诞生了,那就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

  这个委员会刚出炉,昨天就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了近期工作要点。其中一点,就是强调要强化金融监管协调,更好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你看,话音未落,惊雷就劈下来了,第一个中招的,就是那个号称股市女巴菲特的“全民小燕子”。

  不过,那些暂时没有被雷劈到的,也别侥幸,监管层可不是吃素的!别忘了刘主席说过的那句话:“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

  有人问刘主席:资本大鳄是谁?

  刘主席说:告诉你了,我下一步还怎么干活?!

  今天看,刘主席的话,真可谓草蛇灰线,伏脉千里啊,必须竖大拇指点赞!

  相信,以此为契机,中国的资本市场将重振雄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