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卸任常委后 王岐山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

www.creaders.net | 2017-11-10 11:43:30  政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卸任常委后 王岐山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

不得不说,今天(11月10日)的北京,风很大啊。

上午,在大风中,美国总统特朗普登上空军一号,乘专机离开了北京。同时,乘专机离开的还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两国元首的目的地相同——越南。习近平将出席APEC并出访越南、老挝,因是十九大闭幕后中国最高领导人的首次出访,所以颇受关注。

在他们离开的这天,《人民日报》头版报道介绍了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9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那场欢迎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的宴会。

一直关注习特会的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发现,这次的欢迎晚宴同此次特朗普访华的诸多安排一样,依然是高规格。

新老常委齐聚

出席者决定规格。

根据《人民日报》的报道,政知君梳理了宴会的中方参加者:

  • 习近平夫妇

  • 特朗普夫妇

  •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刘云山、王岐山

  • 丁薛祥、王晨、刘鹤、刘延东、杨洁篪、郭声琨、蔡奇

  • 韩启德、董建华、万钢、周小川

除了习近平夫妇和特朗普夫妇,中方参与者主要是中央政治局成员及全国政协副主席。可以看到,这个晚宴场合,习近平等7名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悉数出席。与此同时,刚刚卸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刘云山、王岐山也都在晚宴现场。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还记得上一次新老常委共同出席的场合,是十九届一中全会选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后。10月25日下午,中央领导同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合影留念。当然,那次出席的老常委更多。

老常委的公开露面

老常委中,刘云山和王岐山是自10月25日之后的第一次公开露面。

卸任常委后,两人的原职务都迎来新人。10月25日,赵乐际接棒王岐山,履新中央纪委书记。11月3日,陈希履新中央党校校长,此前该职位由刘云山兼任。

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卸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后,因公务活动依然常见于公开报道中。在特朗普到来之前的11月,他们的日程是这样的——

  • 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与芬兰议长洛赫拉举行会谈

  • 7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

  • 7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李克强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刘云山和王岐山在两次公开露面之间,是以署名文章的形势见于公开报道。11月6日和7日、8日,《人民日报》分别以头版导读、二版见报的方式刊登了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的署名文章。

  • 11月6日,刘云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11月7日,王岐山《开启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

  • 11月8日,张高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根据新华社此前的报道,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是十九大文件起草组副组长。三人的署名文章在十九大报告权威辅导读物中也有收录。

当然,署名文章也不仅仅是“老常委”。此后,陆续刊发的署名文章还有——

  • 11月9日,栗战书《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 11月10日,汪洋《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政治局成员一半出席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一多半都和特朗普见了面。

11月9日晚,与新老常委一同出席的还有6位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带职务版):

  • 丁薛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

  • 王晨(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

  • 刘鹤(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 杨洁篪(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

  • 郭声琨(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

  • 蔡奇(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

美方人员有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等多位内阁成员、白宫高级官员。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介绍过11月9日上午习近平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的欢迎仪式,包括习近平共有7名中央政治局成员站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迎接特朗普。

其中,汪洋以及丁薛祥、刘鹤、杨洁篪、郭声琨是参加了三场活动,既出席欢迎仪式、又参与会谈并出席晚宴。并且丁薛祥、刘鹤、杨洁篪三位中央政治局委员继续陪同习近平进行十九大后的首次出访。

出席晚宴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董建华、万钢也是在东门广场迎特朗普的。

卸任常委后,王岐山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

高规格国宴的菜单

看得出,这次的国宴,规格很高。

了解了高规格后,小伙伴们可能还想知道国宴邀请函和菜单,政知君也想知道。

还好,有人“爆料”。

11月9日下午13时41分,受邀出席晚宴的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披露了国宴邀请函:为欢迎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阁下和夫人梅拉尼娅女士访华瑾订于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九日(星期四)晚六时十分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举行宴会。

卸任常委后,王岐山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

邀请人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宴会需要提前半个小时抵达人民大会堂,着装要求男士正装,女士长裙。

当晚6点28分,也就是宴会开始18分钟后,雷军又披露了国宴菜单:

卸任常委后,王岐山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

菜单有椰香鸡豆花、奶汁焗海鲜、宫保鸡丁、番茄牛肉和上汤鲜蔬、水煮东星斑,还有点心、水果冰淇淋、咖啡、茶,以及红酒。

除了菜名外,菜单本身其实也非常精巧,比如菜单封面印着中国国徽,背景是长城,打开菜单,上方是中美两国国旗,坠子用了美国国旗,但封扣上写了“CHINA”。

卸任常委后,王岐山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

值得一说的是,这场晚宴是特朗普在北京的第二顿晚餐,11月9日上午习近平与特朗普进行正式会谈时,特朗普在开场白中说:“昨天晚上的会晤非常棒,我们的晚餐时间超出了预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