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老虎苏荣女婿的捞钱细节大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7-11-14 08:40:42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老虎苏荣女婿的捞钱细节大曝光

  近日,中共前副国级高官、江西省前省委书记苏荣的女婿、张家界副市长程丹峰的判决书被公布,其中程丹峰仰仗其岳父苏荣的权势捞钱的细节被曝光。苏荣因涉贪已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5年11月17日,程丹峰被调查。2016年9月8日,程丹峰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案开庭审理。今年10月3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程丹峰的判决书。

  据判决书显示,程丹峰被指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利用其岳父苏荣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2007年12月至2013年3月)的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廖某某、范某某、上官某某(均另案处理)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三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47.6万元、港币10万元。

  程丹峰是怎样捞钱的呢?判决书披露了如下细节。

  收受廖某某人民币200万元

  2010年2月,江西吉阳房地产公司实际控制人廖某某以2.95亿元人民币竞得吉水县城北新区W-05-06地块。同年3月,廖因资金紧张多次向吉水县政府申请分三期缴纳土地出让金,缴纳首付款后分批办理土地使用权证开发建设,未获批准。

  于是,廖某某请程丹峰出面协调此事。2010年6月,廖带了200万元人民币到北京,然后打电话请程丹峰吃晚饭。饭后,廖从他车尾箱里将事先用两个编织袋装好的200万元搬到程丹峰车上,程收受后将这笔钱存放在其家里的地下室中。

  2010年8月,程丹峰将其中的124.5万元人民币存入其父亲程某的中国银行账户,剩余资金交给其妻子苏某某分多次存入银行和用于家庭开支。

  随后,为帮廖某某,程丹峰先后向时任吉安市市长的王某及江西省财政厅厅长胡某打招呼,要求关照协调此事。

  收受范某某人民币527.6万元

  为了帮北京博瑞莱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范某某收购江西某公司94.33%的股权,程丹峰向南昌市常务副市长兼南昌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赵某某打招呼,最终范某某顺利收购江联公司的股权。

  为答谢程丹峰,范某某2010年先后三次送给程丹峰人民币共计150万元;2012年送给程丹峰江联公司股份80万股(价值人民币377.6万元),由程丹峰妹夫吴某代持。2013年1月、2014年8月程丹峰先后获得分红41.6万元、38.4万元。2016年,江联公司以800.35万元的价格购买了程丹峰所持的股份。

  范某某承认,“我考虑到收购江联公司需要得到南昌当地政府的支持,我就想程丹峰是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女婿,在江西当地有很强的影响力,和他讲收购江联公司,并许诺收购成功后会重重感谢程丹峰。”

  收受上官某某人民币220万元、港币10万元

  2011年至2012年,程丹峰接受上官某某的请托,先后找江西省共青城市、抚州市相关领导打招呼,为上官某某在江西省共青城市、抚州市进行房地产开发、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帮忙。为答谢程丹峰,上官某某在2011年先后两次送给程丹峰人民币220万;2013年送给程丹峰港币10万元。

  上官某某称,他先后请程丹峰向其岳父苏荣说情,帮助提拔李某1为九江市委副书记,帮助提拔陈某2为萍乡市委书记,帮助提拔李某3为江西省副省长……

  上官某某说:“程丹峰是省委书记苏荣的女婿,我送钱、送财物给他主要是因为我公司在共青城和抚州做项目,程丹峰都帮忙跟当地的主要领导打了招呼……因为我给程丹峰送了钱,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

  时任共青城市委书记的李某说:“上官某某是程丹峰带过来的,程丹峰明确打了招呼要求我关照和支持,程丹峰是省委书记的女婿,他打了招呼,我肯定要尽可能地去支持。”

  此外,程丹峰于2009年收受裘某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53.8186万元;2011年收受李某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196.959万元。

  在2014年6月14日中共政协前副主席苏荣落马后,程丹峰找到上述向其行贿的请托人串供,要求他们隐瞒其违法犯罪事实。

  判决书显示,程丹峰大部分受贿时间是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这期间,他是财政部国库司国库现金管理处处长。一个处长就有如此大的权力,指使江西地方官员办事,可见其是怎样利用其岳父的影响力的。

  2017年2月,程丹峰以“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被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

  苏荣家族至少有14人涉贪腐

  程丹峰是苏荣家族涉案的第14名成员。在程丹峰落马前,中共官方发布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案件警示录》中提到,“现已查实苏荣有13名家庭成员涉案,可谓夫妻联手、父子上阵、兄弟串通、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敛财。”

  今年1月23日,苏荣被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苏被指控非法受贿1.16亿余元人民币,另有8,000多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据报,苏荣所收贿赂中大部分发生在2011年换届前后。许多官员反映,苏荣说江西是他的“最后一站”,其亲属更是将江西视为最后捞一把的地方。

  苏荣的妻子于丽芳在江西当地被称为“于姐”,很多人反映她在当地擅权干政。2011年换届前,于丽芳就对不少商人、干部讲,“老苏快没权了,需要帮忙早点说。”其后,已超过规定年龄的苏荣连任省委书记。于丽芳一方面让苏荣安排请托的干部,一方面依仗苏荣的影响,直接给省市领导打招呼提拔使用干部,对于办得不得力的,还向苏荣施加压力。

  苏荣曾在“忏悔录”中写道:“我家成了‘权钱交易所’,我就是‘所长’,老婆是‘收款员’。”

  据报,苏荣被查后交代了至少数十名江西现任官员,其中包括大约20名厅级以上官员。

  苏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由曾一手提拔上来。苏荣还与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关系密切,二人被外界认为同属于江派“吉林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