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2女控台渔船谋杀 航海遇险疑点重重

www.creaders.net | 2017-11-14 15:15:3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2女控台渔船谋杀 航海遇险疑点重重

  美国2名女子驾船赴大溪地时引擎故障,经台湾渔船协助获救,却反控台船冲撞,外交部今天驳斥这完全与事实不符。早在这2名女子上月底获救后,美国媒体即质疑她们说法反覆,疑点重重。

  这2名女子艾培尔(Jennifer Appel)与傅艾巴(Tasha Fuiaba)近日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访问时宣称,当时"并没有迷失方向",并称她们之所以向美国海军求救,是因为台湾渔船企图毁坏她们的船,并在夜里杀害她们。

  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对此表示,这两名美国女子的指控是莫须有的事情,"跟事实完全不符",台湾渔船"丰春66"曾让她们登船使用卫星电话求救,后来美国军舰出现,救援行动于10月25日结束。

  行政院国家搜救指挥中心也还原当时的情况说,艾培尔在通话中表示,因驾驶的游艇失去动力约6个月,希望"丰春66"可协助她们将游艇拖至邻近岛屿。国搜中心强调,从最初接获报案至最后完成救援过程,均未接获"丰春66"有疑似涉及冲撞和谋杀两名女子情形。

  美联社上月底即报导,美国海岸防卫队表示,自称在海上迷航漂流的这2名夏威夷女子,从未启动她们船上的紧急信标。由于她们许多说法前后不一,海上求生的悲惨故事令人起疑。

  海岸防卫队(U.S. Coast Guard)发言人卡尔(Scott Carr)中尉表示,他们询问两人,发现她们船上的"应急指位无线电示标"(Emergency Position Indicating Radio Beacon, EPIRB)从未开启。这2名女子表示,她们从未感到生命受到威胁,以致并未开启EPIRB。

  船上的EPIRB能和卫星联络,把位置通报给有关当局。EPIRB沉入水中时会自动启动,也能手动开启。负责搜救任务的一位海岸防卫队退休官员表示,如果她们启动EPIRB,她们就会被找到了。

  卡尔并且指出,海岸防卫队6月在大溪地附近以无线电进行联络,对方自称是"海仙女号"(Sea Nymph),船长自称并未遇上危难,预定次日早上靠岸。但此事发生在2人据称失去动力而且索具和桅杆受损后。

  专家指出,2人的部分说词兜不拢。

  她们的海上求生故事部分情节原已引起质疑,其中包括她们宣称5月启航第一天晚上就遇上热带风暴,但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5月初在此一区域并未观测到风暴。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当时指出,这两位女子的说法疑点重重,不断出现问题,她们的故事也许就像她们的船一样迷航了。

  报导提及她们接受"新闻内幕"(Inside Edition )访问的内容,她们表示有群鲨鱼观察她们两人一周后才发动攻击。但佛罗里达州自然历史博物馆(Florid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鲨鱼研究计画主管勃吉斯(George Burgess)表示,这种说法可信度很低。他表示:"这听起来像是4岁小孩会说的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