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黄国兴旧部接连落马 李鸿忠命同孙政才?

www.creaders.net | 2017-11-16 14:11:3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国兴旧部接连落马 李鸿忠命同孙政才?

  中共天津市纪委15日消息称,天津市秘书长李金亮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审查。前几日该市副秘书长杜强也被调查。此两人分别是前天津市长黄兴国的大秘和副秘。天津市曾多次被批“清除余毒”不彻底,分析认为,主政天津的李鸿忠或命同孙政才。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2岁的李金亮,长期在天津任职,1973年起先后担任天津市河北区教育局官员、区委统战部官员、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党委书记,2013年1月担任天津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

  李金亮被查前的11月6日,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强也被宣布正在接受调查。

  上述两人分别是去年9月落马的前天津市长黄兴国的大秘和副秘。

  黄兴国被指是江派在天津的代理人。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曾披露,天津官场“立山头、搞宗派、建圈子”,黄兴国等人是典型代表。陆媒文章曾表示,在天津查处的案件中,“圈子文化”的问题特别严重,武长顺治下的公安系统、杨栋梁治下的国资系统、尹海林治下的城建系统,都不同程度出现了“一查抓一串”的情形。

  黄兴国被查后,至今已有至少50名天津官员陆续落马。今年7月10日,天津市委前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宏江,被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王宏江也曾于2012年6月任市政府秘书长,时任市长是黄兴国。7月20日,黄兴国的“大管家”、时任天津市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的刘剑刚,也被立案侦查。2015年刘剑刚曾与杜强一起担任天津市副秘书长。

  而今年9月,曾分别担任天津市宁河区委书记、红桥区委书记的天津市机械设备成套局前局长罗福来和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前主任赵建国落马,两人直接被“双开”。他们也是黄兴国的旧部,其中赵建国罕见被指“私留纪律审查资料”。

  分析认为,黄兴国的心腹旧部接连落马,特别是几位大秘、副秘先后落马极为罕见,说明天津官场“黄兴国余毒”仍没有肃清,而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对习近平的忠诚,似乎仅停留在口号上。这一特点与落马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雷同,不排除李或步孙的后尘。孙落马前,其主政的重庆,一直被批“肃清薄王余毒”不力。

  李鸿忠曾多次公开向习近平表忠心,但天津市曾多次被批“清除余毒”不彻底,加上天津大爆炸案并未被彻查,外界认为,李鸿忠对习的忠诚程度值得质疑。

  另外,李鸿忠旧部、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善桥9月18日被立案审查并被双开。李鸿忠入津之前主政湖北省近10年,也与刘善桥有着近10年的上下级关系,尤其是2007年至2012年,李鸿忠湖北两大政绩工程,都在刘善桥此一期间主政的黄冈市。而李鸿忠转任天津书记之际,还有湖北三高官被集中处理的消息。他们的仕途显示,是在李鸿忠主政期间升官。外界认为,李鸿忠至少负有“领导责任”。

  据港媒此前披露,李鸿忠曾多次被中纪委约谈,要求他主动交代他在广东、深圳担任领导期间的经济、生活作风问题。

  李鸿忠江派背景色彩浓厚。他曾受到江泽民姘头黄丽满的关照和提拔。黄丽满任深圳市委书记时,李鸿忠先后任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市长;2005年1月黄改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后,李鸿忠接任深圳市委书记。他主政湖北后,又曾紧跟薄熙来在湖北大搞“唱红”。

  外界猜测,身披江派色彩的李鸿忠虽然在十九大进入政治局,但从上述种种迹象表明,李不排除步孙政才的后尘。如果哪一天突然落马,似乎并不奇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