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名校爆发肺结核 校长:不死人不停课

www.creaders.net | 2017-11-16 21:32:3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名校爆发肺结核  校长:不死人不停课

有同学披露,自己住院时,病房里四张病床上住的"全是同班同学"。(取材自微博)

曾经在高考中出过不少湖南省状元的益阳市桃江县第四中学,被爆出从今年8月起陆续出现有学生感染肺结核,该校学生表示有50多人确诊。而当地疾控中心指出,该校已有逾30例肺结核疑似病例,其中逾20个已经确诊。

北京青年报报导,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四中从8月起发生群发肺结核,可是当地官方自有学生病发以来,一直没有公布消息,校方亦表明不会停课。

陈丽华是该校文科优生班364班学生,据她介绍,8月6日暑假收假回来,有三名同学被学校建议休学,同学们才知道班里有人患上了肺结核。8月10日,学校组织班里同学做血检,查出7人患有肺结核。部分学生和家长曾要求学校放假,但被拒绝。8月19号开始陆续有家长带孩子前往医院检查,又发现有人感染肺结核。

据报导,针对此次肺结核集中爆发的情况,桃江县疾控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称,8月到9月期间,他们对四中全校所有学生进行了一次筛查,总共发现30几例疫情,其中20多例最终被确诊,该校也加强消毒工作。该工作人员还说,7月就曾有患者来就诊,但他们隐瞒了身分,疾控中心的医生在接诊好几例患者后,才发现他们都是来自同一所学校的学生。

不过有该校学生表示,感染肺结核的有逾50人,确诊学生被要求在家休息,学生亦不知道肺结核会传染,学生称,在医院内的基本上都是同学,学生食用药物后都出现大面积红疹,而大批学生请假,"课室都变得空盪盪。"

新京报报导,最早将该事件爆料出来的网友是该校高三学生李淼。"我们班同学陆续做了检查,44个人感染了肺结核。"甚至有女同学肺结核引发了肠结核和盆腔结核。还有学生投诉,校方为要平息事件,一直封锁消息,曾向校方反映集体感染的问题,但校长态度强硬,称"不死人不停课"。

网上出现了爆料学生是在抹黑学校的言论,李淼说:"别班的朋友说他们班主任也会在班上说,我们爆料是给学校抹黑、丢脸,不顾学校的名誉。我们也很无奈,我们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而为什么到10月22日才开始发微博爆料?李淼说,近日爸爸带他去医院复查,同时给爷爷奶奶做检查。"医生说我爷爷可能也感染了结核桿菌。我感觉我自己是罪人,很无助,就想到了去微博上求助…。"至于明年的高考,李淼相当无奈,"希望学校站出来告诉我们,明年高考还能不能参加,高考体检还过不过得了。"但学校到现在都没有给出承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