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这么做!给了大陆出狠手的机会

www.creaders.net | 2017-11-18 15:04:19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这么做!给了大陆出狠手的机会

  十九大闭幕不久,台湾代表、复旦大学教授卢丽安和家人被台当局注销户籍,洪秀柱当时曾批评称台当局“制造两岸更多对立”。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15日回应称,台方无论采取什么措施,都无损卢丽安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无论是否有台湾户籍,大陆和台湾都是她的家。

  卢丽安,是出生在台湾高雄,在英国留学并在1997年定居上海的台湾同胞,现在任教于复旦大学,她入了党并成为十九大代表,现在还是上海市台胞联谊会会长。毫无疑问,卢女士为两岸交流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然而她成为十九大代表却惹怒了“台独”份子蔡英文,于是卢女士和家人在台湾的户籍被蔡英文当局给注销了。

  蔡英文这么做,对卢女士有影响吗?其实,并没有什么本质影响,因为卢丽安早已在大陆定居,生活工作都在大陆,所以台湾户籍对她来说并不那么重要,可能就是探亲麻烦一点而已。而且,站在大陆角度,大陆政府并不会承认台湾当局取消卢丽安户籍这件事,她依然是台胞。所以,卢丽安被取消户籍,并不会对卢丽安有任何实质性的影响。

  那么,为何蔡英文还这么做呢?其实,蔡当局这么做,主要是为了“杀鸡儆猴”,目的是警告台商和台湾岛内的人,避免他们加入中共,避免他们和中共靠得过近。说白了,如果这些人当中如果谁加入了中共,蔡当局就取消他们的户籍。

  蔡当局这么做其实是给了大陆一个很好的机会。既然蔡当局这么做了,其实大陆就可以采取逆向政策,即可以逐渐放开台湾同胞在大陆享有公民身份和公民保障,譬如可以由台湾省直接迁移到大陆的一些城市,大陆可以给其户籍,可以享受大陆的社保,可以享受就业、创业方面的支持······说白了,就是让台胞随时可以把自己的台湾户籍转为大陆户籍。这样以来,一些在大陆经商的台湾同胞其实会考虑加入到大陆户籍,同时其它的一些台湾同胞也可以加入到大陆户籍。特别是对那些高水平人才,要给予优秀的条件予以引进。事实上,经过这样的政策,把台湾的高资产人口和高素质人才都吸引到大陆来,台湾当局自然就越来越无力了。

  大陆对台湾一定要采取釜底抽薪的办法,要让空心菜当局根本无法有效应对,要一点点让台湾的最优秀人才资源一步步被大陆的市场吸纳,当越来越多的台湾精英认同统一,台湾自然就和平统一了。事实上,当越来越多的台湾人发现,大陆原来发展机会这么多,他们的归心会越来越强。

  来吧,一步步对蔡英文下手吧。当两岸实现统一,她也就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