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现亚洲第一豪宅!每平米逾15万欧元

www.creaders.net | 2017-11-21 16:39:49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现亚洲第一豪宅!每平米逾15万欧元

  尽管每届特首都以抑压楼价为民生施政主要方针,屡出所谓“辣招”打压,但楼市却如插翅的脱缰野马,越冲越高,根据此间传媒报道,位于香港岛山顶的一幢豪宅,有买家以平均每平方呎13.2万元(港币,下同)的价格,一口气以11.6亿元购入两个总共面积逾8000平方呎的单位。苹果日报指出,这堪称是全亚洲最贵的豪宅。

  如以每平方米等于10.76平方呎计算,上述豪宅一平方米等于142万元,即约15.5万欧罗。

  报道指出,破纪录的豪宅位于港岛山顶,楼盘名为MOUNT NICHOLSON第三期。发展商推出8个单位招标,吸引超过30个准买家竞逐,其中两个单位获一组客户斥逾11亿元买入,呎价13.2万元成贵绝亚洲新楼王。

  香港超级豪宅屡创天价,恒基兆业集团推出的西半山天汇,顶层88楼B室复式今年9月底以逾5.2亿元易手,呎价10.5万元威震亚洲,但纪录不足两个月又被改写。

  报道指,MOUNT NICHOLSON第三期由九龙仓和南丰地产两个发展商合作,本月初推出8个单位招标,上周四截标。发展商翌日称其中6个单位因争持激烈,为公平起见决定重新招标,情况罕见。当时市场已猜测,估计是因为12楼单位入标价超高,与其他单位相差太远,将对12楼买家造成不公平。

  发展商在20日终于开标,结果一如预期,标价之疯癫全城哗然。负责销售的会德丰地产公布,位于12楼C及D室分别以5.602亿及6.047亿元由同一组买家购入,总价11.65亿元,两伙平均呎价同为13.21万元,打破两个月前天汇造出的纪录,重夺亚洲最贵分层楼王宝座。

  报道引述会德丰地产主席梁志坚称,今次推出招标的8个单位反应理想,接获逾30份标书,包括本地及非本地买家。他强调集团无刻意加价,只是买家恐怕买不到而出价志在必得,买家之前曾入标竞投第二期,可惜投不到,今次惟有高价投标。后市方面,梁说“豪宅不会跌到哪里去”,政府比较注重初置业的所谓“上车盘”,细价楼未来升幅会“没那么离谱”,明年楼市料企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