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鲁炜落马曾参与人奶宴 习近平震怒

www.creaders.net | 2017-11-22 08:19:48  光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鲁炜落马曾参与人奶宴 习近平震怒

  中国中央再打大老虎,曾被西方媒体形容为“中国网络沙皇”的原中央网信办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鲁炜落马!中纪委周二晚宣布,鲁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成为中共十九大后,首名被查的正省部级高官。

  中纪委通报随即发表专评,称鲁炜受查是十九大后首次公布中管干部纪律审查消息,再次彰显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信念。十九大闭幕不到一个月,鲁炜便受查,就是这种决心和定力的最好明证。

  曾参与人奶宴

  现年57岁的鲁炜,安徽巢湖人,拥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记者出身,曾任新华社广西分社社长、新华社副社长,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副市长等职,2013年4月调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兼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2014年5月,他出任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网信办公室主任;及至2016年6月卸任国家网信办主任。

  鲁炜执掌中央网信办3年期间,赤膊上阵,在互联网领域频频“亮剑”,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强网络监控,并开展“清网”行动打击网上造谣传谣,包括薛蛮子在内的一批“网络大V”和网上红人被捕。

  2015年登上《时代》杂志

  中国还首度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推动中国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2015年,习近平访美期间,鲁炜也陪同在西雅图与美国互联网巨头见面,一时风头无两,因而被西方媒体形容为“中国网络沙皇”、“控制亿万人能够看什么”,2015年登上《时代》杂志最具影响力人物榜。

  中纪委通报未有公布鲁炜违纪详情,但今年6月,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曾主持中央第八巡视组向网信办反馈巡视情况,指过去网信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工作要求不够坚决、不够及时;政治责任感不强,落实中央网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政治担当缺失,不正确使用权力问题时有发生,维护政治安全不够有力;政治生态不良,存在小圈子问题。

  中央巡视组也指,网信办廉洁意识淡薄,管党治党不严。中央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相信这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应与鲁炜有关。另有传鲁炜曾参加“高官人奶宴”,更因此而受查。

  中宣部鲁炜落马   文宣大震荡前兆?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认为,鲁炜应该是迄今为止文宣系统落马的中央一级的“大老虎”,而且就在中宣部。此前5年的“打虎”中,多地文宣系统官员被拿下,如人民网有限公司总裁廖玒、《湖南日报》社社长覃晓光等,他们或多或少都与中宣部官员存在关联。

  另据港媒披露,鲁炜去职网信办主任,是因为他很多负面事件缠身,如参加企业招待的“人奶宴”,在新华社负责经营时涉嫌贪腐,中纪委一直在查他。

  此外,在2015年乌镇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时,鲁炜为了亲自赴会演讲的习近平体会到“万邦来朝”景象,竟然让一些外国留学生和在华谋生的外国人假扮“各国专业人士”与会,引起高层震怒。

  不仅如此,鲁炜还百般压制受到习近平信任的网信办第一副主任徐麟,将他安排到处级干部办公室,不让他参与重要决策。有知情者称,“这样做直接得罪习近平。”

  据悉,在鲁炜去年去职网信办主任前不久,突然被取消访美行程。海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披露,取消鲁炜访美的指令来自北京高层,这已预示着鲁炜的处境不妙。

  时隔逾一年后,鲁炜正式被查,说明其相关问题已被中纪委掌握和查清,而其背后的刘奇葆、刘云山能脱得了干系吗?这或许预示着文宣系统高层的大震荡将开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