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红黄蓝幼儿园神秘大股东 传系孟建柱儿子

www.creaders.net | 2017-11-24 08:53:0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红黄蓝幼儿园神秘大股东 传系孟建柱儿子

  北京日前惊传幼儿园虐童事件,幼童被教师强灌不明药物或打针,甚至涉及骇人听闻的集体性侵儿童事件,震惊全国。警方介入调查,并要求一切报道必须跟随北京权威部门口径。涉事幼儿园母公司是在美国上市的幼儿教育集团"红黄蓝教育"(RYB Education),其大股东孟亮,不但拥香港身份证、报住西贡清水湾独立屋,而且更在香港担任10公司的董事。外界亦传出孟亮与中央政法委前书记孟建柱有亲戚关系,甚至传是他的儿子。去年11月,孟建柱与时任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曾到红黄蓝海南国际幼儿园视察。

  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的母公司、中国幼儿教育集团"红黄蓝教育"成立于1998年,今年9月在美国上市。根据其招股书,红黄蓝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30.1%的Ascendent Rainbow,这公司则是隶属于私募投资机构上达资本,上达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孟亮(Liang Meng),目前为红黄蓝董事。

  孟亮毕业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2011年创立上达资本之前,孟亮为对冲基金之一德劭集团的全球董事总经理,另外孟亮还曾任摩根大通(亚太)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中国区联席主管,并担任摩根大通的亚太区并购委员会和中国业务发展委员会成员,2002年孟亮将办公地点从纽约搬到了香港。

  网媒香港01则报道,指孟亮在香港担任10间公司董事,除了上达资本同系的公司,还有永鼎医疗、腾达资本等。他报住西贡清水湾豪宅独立屋,早年曾与名为周海容的人共同买卖物业,相信周为孟的妻子。二人英文名均为普通话拼音,拥有香港身份证。红黄蓝幼儿园创办人曹赤民及史燕来,今年亦在香港成立公司"Precious Companion Limited"。

  在虐儿事件曝光后,"红黄蓝教育"的股价急跌,昨日一度急跌45.49%,至14.56美元,晚上8时半美股开市前时段,报17.5美元,比昨日收市跌34.52%,已经跌破今年9月的招股价18.5美元。红黄蓝教育为抬拉股价,今宣布未来12个月将会回购最多5,000万美元(约3.9亿港元)股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