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张阳上吊细节 胡锦涛时代“群狼环伺”

www.creaders.net | 2017-11-28 17:51: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阳上吊细节   胡锦涛时代“群狼环伺”

图为2014年1月张阳在武警黄金部队检查工作(图源:VCG

中国官媒新华社11月28日午间发布重磅消息,中共军委原委员、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23日上午在家中自杀身亡。其中的细节曝光,张阳借故称需要换衣服,利用这段时间选择了自杀。

综合媒体11月28日报道,据称,当时有军纪委人员“造访”张阳“居住”处,张阳告诉来者,自己先去换衣服,结果上吊自杀。

官方通报称,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军委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进行组织谈话,调查核实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问题线索。经调查核实,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接受组织谈话期间,张阳一直在家中居住。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6岁的张阳在徐才厚主管的军队政工系统任职多年,历任中共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政委、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2007年任中共原广州军区政治委员,中共十八大前夕担任中共原总政治部主任,军改后任中共军委政工部主任。

中共军方喉舌《解放军报》特别提到,张阳畏罪自杀!这个曾经位高权重的上将,以这种可耻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新闻链接>>

张阳自缢背后 是对胡时代军政困局的拨乱反正

据中国政府11月28日通报,北京时间11月23日上午,原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在家中自缢死亡。他也成为十八大以来,首位经官方证实的“自杀”上将。

官方通报称,“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军委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进行组织谈话,调查核实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问题线索。经调查核实,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接受组织谈话期间,张阳一直在家中居住”。

而更多的网络报道细节显示,据称,当时有军纪委人员“造访”张阳“居住”处,张阳告诉来者,自己先去换衣服,结果上吊自杀。

这个消息也印证了此前的传闻,早在今年9月份,大陆网络上就流传张阳以及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落马的消息,在今年9月6日公布的解放军十九大代表名单中,亦未有房峰辉与张阳的名字。

对此有分析指出,张阳自杀背后,牵扯着以郭伯雄、徐才厚为代表的一批中共高级将领,在胡锦涛时代贪腐、结党,组建“山头”,架空军委主席的政治事实。今天中共高层,正在对那个时代的军政困局进行全面“拨乱反正”。

十八大落马高级将领

张阳接受调查,并非个案,实际上,从十八大前原总后勤部副主任谷俊山落马开始,中国军队就进行了自中共建国以来规模最为庞大第一次反腐败运动。

据统计,自2012年以来,解放军系统内,落马的上将就有7人,分别是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以及此次被证实自杀身亡的张阳,还包括空军原党委书记、上将田修思,中央军委纪委原书记、上将张树田,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武警部队原司令员、上将王建平,国防大学原校长、上将王喜斌。

此外,另有8名中将、数十名少将落马。如果以级别划分,军委领导级有3人落马,正大军区级有4人落马,副大军区级有10人落马,更有数十名正军级解放军高级将领被查。

要指出的是,这些只是中国官方对外正式公布的消息,在这些落马高级将领背后,更是牵扯出数量庞大的中低级将领。

胡锦涛时代的“群狼环伺”

如此数量庞大的军队将领,集体被查,揭示出一个政治现实,说明在在胡锦涛时代,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是处在何种“群狼环伺”的状态之中,那些军队将领是如何结成“山头”,架空最高领导人的。

2015年3月,军事科学院杨春长少将一句“他们架空了军委领导人”一度给波澜不兴的舆论场投下一颗石子,掀起阵阵暗浪,可谓一针见血,直指人心。短短几个字,向外界直接传递了两个信号,其一,外界此前都知道胡锦涛是“弱主”,但没想到一代总书记竟被分权至如此地步。

其二,也正式印证了外界此前对于中国军队领导体制并非“军委主席负责制”,实际是“军委副主席负责制”的判断。如此之多的中高层将领落马,恰恰证明了过去几十年中,中国军队的实际控制权,并未完全掌握在军委主席手中,而是被军委副主席和一众大大小小的“军头”所掌控,因此他们才能如此骄纵,无所顾忌地贪污腐败。

在郭伯雄、徐才厚落马之前,中国网络上,即流传一篇以“总政机关几位干部”的名义在网上发表了的《致全军指战员的第二封公开信》,曝光郭伯雄家族的贪腐丑闻。举报信中称,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近十几年来手握军权,欺上瞒下,大肆在军中网罗亲信,拉山头,卖官鬻爵,聚敛财富,形成了“东北虎”和“西北狼”两大势力集团,其规模之广,人员之多,手段之恶劣,堪比南朝时的卖官鬻爵高手邓琬,惹得全军上下离德离心,怨声载道。

解放军上将刘亚洲曾于“郭徐”落马之后,在一次公开演讲时表示,军队高层中只有他本人和刘源没有给郭伯雄和徐才厚送过钱,即使这样,自己也曾经因为郭徐的权力,给他们送过礼物。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郭徐余毒”的波及面甚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