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保第二岛链 美军设5道网拦截中国军机

www.creaders.net | 2017-11-29 10:30:24  CCTV4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保第二岛链 美军设5道网拦截中国军机

为保第二岛链 美军设5道网拦截中国军机

近年来,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出岛链训练的次数逐渐增多。

一些美国媒体据此分析说,轰-6K和它搭载的巡航导弹,对美军在第二岛链上的重要据点关岛构成了严重威胁。

美国智库也提出,美军应该布下5道拦阻网将轰-6K拦在第二岛链之外。

这种说法有没有根据?又该如何评价呢?

中国海空军 前出第一岛链已成常态

从冷战时期开始,美国在西太平洋上构筑起了由一系列大小岛屿组成的岛链,直到现在,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一直是美军在亚太屯兵的重点。

不过近几年,中国在突破第一岛链上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海上,中国海军驶出第一岛链,赴西太平洋实施远海训练早已形成常态。空中,随着轰-6K战略轰炸机的服役,中国空军突破第一岛链也已经形成立体化态势。

美军在关岛屯重兵 加固第二岛链

对于美国来说,锁住第二岛链,保住关岛成为了亚太地区防守反击的关键。关岛距离中国约3000公里,岛上大约四分之一的土地都是美军设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安德森空军基地和阿普拉港。目前,部署到关岛的先进装备包括“全球鹰”无人机,B-52和B-2战略轰炸机,四艘攻击核潜艇更是常年部署关岛。

美媒:中国轰炸机曾飞抵关岛 进行模拟轰炸演练

此前,美国智库和媒体就曾多次渲染中国军力发展对关岛的威胁。10月底,美国防务新闻网又曝出消息说,中国轰炸机曾飞抵关岛,并进行模拟轰炸演练,这令美方不安,消息来源是美军的一个吹风会。

不过,美军军官表示,中国军机的绝大部分飞行都没有造成意外。11月中下旬,中国空军组织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前出第一岛链开展训练之后,又有台湾媒体称,轰-6K为主的远海训练,可能是对关岛进行的“反威慑手段”。

近日,美国智库“美国防务与预算评估中心”又提出轰-6K“战神”轰炸机及其携带的远程巡航导弹KD-20是对关岛的主要威胁。KD-20也叫“长剑-20”,是长剑-10的空射型,2016年10月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

那么问题来了,从技术上看,轰-6K飞抵关岛附近空域有没有难度?

美智库:为将轰-6K挡在第二岛链外 美部署5道拦阻网

据美国智库“防务与预算评估中心”分析,为了将轰-6K阻挡在第二岛链之外,美军的构想是部署5道拦阻网。

第一层是第一岛链“看门”的战斗机。第一岛链包括日本群岛、琉球群岛,中接台湾岛,南至菲律宾群岛,大巽他群岛等,美军及其盟友日本等在第一岛链经营多年,岛链北段的冲绳,部署有美日大量的空军基地,装备有F-15系列战斗机。南段菲律宾虽然目前没有美军驻扎,但美军也早已做好了战时迅速进驻的准备,此前中国空军轰炸机出岛链训练,都有日本甚至美军飞机的跟踪伴飞。

第二层则是第一岛链的地对空力量。第一岛链上除了战斗机,美日等还部署了大量“爱国者”防空导弹阵地,射程160千米,射高2万4千米,战时还可以临时增加数量,形成密集的防空网。

第三层是“宙斯盾”战舰。“宙斯盾”系统当年就是为了应对苏联轰炸机的饱和攻击而生,通过数十年的改进,拥有更强的探测范围、交战距离和多目标拦截能力,尤其是与现在先进的 “标准”6系列远程防空导弹组合,能在几乎400公里的距离上拦截目标。

第四层是关岛起飞的战斗机远程拦截。设想轰-6K在进入距离关岛1190海里时,将发射远程巡航导弹,此时早有预警的美军会从关岛、帕劳、硫磺岛、塔希提、塞班等基地起飞大量的MQ-4C“海神”大型无人机、P-8A巡逻机,进行侦察,随后关岛机场起飞海空军F-22、F-15、F/A-18等战斗机发射中近程空对空导弹。

第五层则需要依靠关岛本岛的地对空力量。最后进入关岛附近的KD-20巡航导弹将面临关岛本岛地对空火力的最后拦截。目前关岛本岛就有4套“爱国者”PAC-2导弹发射装置、2套“爱国者”PAC-3导弹发射装置、以及“萨德”反导系统,战时这个数量肯定大大提升。

不过对于所谓“5道拦阻网”的设想,军事专家表示,这种设想并不专业,因为美国现在的防御体系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