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张阳自杀遭鞭尸,清除余毒入高潮

www.creaders.net | 2017-11-29 16:39:11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阳自杀遭鞭尸,清除余毒入高潮

  中央军委原委员、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张阳日前自杀身亡。这位上将过去五年极力撇清自己与郭伯雄、徐才厚的关系,但最终仍难逃一死,而且被官方斥责“以可耻方式结束自己一生”。

  张阳发迹于广州军区,在郭伯雄、徐才厚掌军时期,张阳不到十年就由少将晋升为上将,并从副军级火箭般地升到正大军区级,速度之快屡屡创造全军之最。相比之下,同样在广州军区任职的李作成,在正军级职务上蹉跎了约十年。张阳之所以如此快速晋升,主要得益于徐才厚的“关照”。

  据说,徐才厚对张阳异常信任,将自己的宝贝女儿也托付张阳。张阳在担任广州军区政治部和广州军区政委期间,将徐才厚的女儿安排在广州军区联络部,任其自把自为。当徐才厚预料自己即将出事,疯狂利用港澳平台对外洗钱时,也是张阳在幕后张罗。当徐才厚的亲属因洗钱被香港警方拘捕之后,也是张阳安排人帮其取保候审,同时利用秘密渠道帮助徐的亲属潜逃回内地。

  正是张阳对徐才厚一家鞍前马后、无微不至的“关照”,才换得徐才厚不顾一切、力排众议地提拔。在中共十八大前,关于解放军高层人事安排,徐才厚与郭伯雄达成默契,在两人算盘中,张阳在十八大时升任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到十九大时升任中央军委副主席,接替许其亮,而郭伯雄的头号亲信房峰辉则占据总参谋长,十九大之后接替范长龙的军委副主席一职。郭徐两人打了一副好算盘,但没想到习近平上任之后,先是将徐才厚、郭伯雄收监,再逼房峰辉、张阳对郭徐反戈一击。

  徐才厚被调查之后,张阳虽然不断大篇幅批判郭徐流毒,扬言“做到情感上憎恨,政治上决裂,切实与郭徐的圈子、品行、套路、作风等彻底划清界限”,但张阳一直对中央军委隐瞒与徐才厚的真实关系,拒不交代徐才厚对其“交心内容”,甚至据说与孙政才等阴谋家暗中串联,企图借中印边境对峙的机会,在十九大前发动不流血政变,最终丧失了被教育被挽救的机会。

  张阳以自杀的方式了结一生,无非是以此向郭徐表达愚忠,但也给习近平在军中清理郭徐的梯队制造了障碍。张阳作为徐才厚重点培养的接班人,其手上掌握了郭徐人马布局情况,他自杀之后,相关秘密也消失于人间。正因为此,《解放军报》对张阳进行鞭尸,称其“以自杀手段逃避党纪国法惩处,行径极其恶劣”。

  张阳自杀之后,房峰辉就成为下一个重点目标。当然,还可能有更多军老虎曝光。有传闻前总参谋长陈炳德秘书、现任中共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任少龙于日前被秘密带走。军队反腐正向纵深推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