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奇专门与修鞋匠对话“平民愤”

www.creaders.net | 2017-12-04 18:52:4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20171204

1、蔡奇现身北京街头 表态北京离不开"低端人口"

北京火灾造成19人死亡,引发极具争议的“低端人口”清理行为。对此,北京一二把手现身街头,声称北京需要外地人提供服务。

北京时间12月3日,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代市长陈吉宁在武警、消防人员的陪同下在一处社区外视察。

中共北京机关报《北京日报》当天称,蔡奇和陈吉宁等官员在西城区街头检查30个民生项目落实情况。蔡奇强调,中共党政机关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让民众生活更方便,让北京更温暖。 期间,蔡奇还对来自安徽的修鞋匠高江民说,“你提供的服务是这座城市需要,感谢你的辛苦劳动。” 蔡奇此番言论可以说是再次为此前北京“清理低端人口”一事降温。

有网友认为,面对社会压力,北京政府对于“低端人口”的清洗已经灰头土脸、暂告失败。

2、美韩史上最大演习登场 朝鲜警告恐掀核战

美国和南韩为震慑北韩,今日开始举行两国史上最大空中联合演习"警戒王牌",参与军机数量共计230多架。北韩则怒批,川普政府"正在乞求核战"。

南韩军方3日消息指出,美军6架F-22"勐禽"战机已在2日飞抵光州的空军第一战斗飞行团,其他参与演习的6架F-35A"闪电II"战机、6架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10多架F-15C战机、10多架F-16战已经入境南韩。另外,美军F-35B战机和E-3预警机,将在演习期间从驻日基地起飞来韩参演,在关岛的B-1B"枪骑兵"远端战略轰炸机编队,也将在空演期间飞临朝鲜半岛演练空袭。

报导指出,这场美韩史上最大空中演习将为期5天,重点在于操练阻击空中来敌,精确打击北韩导弹发射车等关键核武和导弹设施、摧毁瞄准南韩首都圈的北韩远端炮阵及消灭海基渗透特种部队。

这场美韩联合军演登场前5天,北韩才发射了"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对于此次演习,北韩外务省2日已表示,这场军演相当"鲁莽",并指川普政府"正在乞求核战"。

3、中朝已经决裂?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日与访华的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举行会谈。日媒称,汪洋在会谈中表示,中国与朝鲜现在正为核问题对立。 

公明党相关人士向日媒透露,汪洋在会见时谈及朝鲜核议题时坦言,中国与朝鲜现在正为核问题对立。 

朝鲜于11月29日试射了一枚“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并声称该导弹的射程足以覆盖整个美国本土,面对这个新的挑选,美国政府立即在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的紧急会议上公开提出,希望北京当局切断对朝供应石油的渠道。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说,美国正要求中国加强制裁朝鲜,而这是符合中国国家利益的。他敦促中国政府对朝鲜实施全面石油禁运,让朝鲜政权失去导弹燃料的来源。他表示,没有燃料就不可能发射导弹。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也于日前刊发社论称,美国实施对朝极限制裁的最大压力将再次落到中国身上,战争的风险也在增加。中国的选择将很艰难,但确实已经尽力了。中国既然说服不了朝鲜,也劝不动美国,接下来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定地站在自己的原则底线上,在争取缓和局势的同时,做好应对最坏变数的准备。

4、北京可能撤回在朝学生

据香港媒体报道, 如果朝核危机持续深化,中国可能终止朝鲜互换奖学金项目。这一项目已实施近20年,此前从未被打断过,但目前,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有连续收到情报机构的相关信息,表示对核试验很担忧,并称若有战争风险,会尽早把中国学生撤出朝鲜。

朝鲜互换奖学金项目是中国与朝鲜达成的互换奖学金交流计划,两国每年互派不超过60名学生前往对方国家学习或研修,为期7个月。中方选派对象为朝鲜语专业学生,留学期间可享受朝方提供的奖学金,以及中方提供的补贴及往返机票。

从中国驻朝鲜大使馆透露出的信息可知,这些学生大多被派往金日成综合大学和金亨稷师范大学学习。迄今为止,赴华朝鲜留学人员已近5000余人,而中方赴朝学习的各类中国留学人员已超过1700人次。

5、清理低端人口野火燎原 上海深圳浙江福建跟进

北京清理"低端人口"行动愈演愈烈,连同近期发生严重爆炸的宁波,广州、深圳也相继传出"大排查"消息,针对整治分租房屋。

继北京后,有网友提供消息,指深圳市龙华区执法部门也发出公告,以其房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由,要求租户在30日前撤离。此前,广州市也以入冬以来火灾"形势严峻"为由,开展群租房专项整治行动,清拆违规建筑,及加大检查力度"清理违规住人现场"。

另外,近日发生两死19伤严重爆炸的宁波,据报也在爆炸后宣布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扬言将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决心",重点清理分租房屋、整治安全隐患。

相关告示在网路上纷纷流传,上海青村镇赁居的民众,收到"限期搬离告知书",公告中指陈租户的住处违法建筑,必须要在11月30日之前搬离,逾期将由公安和城管各部门联合执法,断水断电并直接拆除违建,后果由住户自己承担。

福建福州新店鎮華僑家具廠的員工宿舍,則被當地的建設項目徵遷指揮部張貼"溫馨提示",於12月1日開始拆除員工宿舍內的違建,要求職員儘速搬離。

浙江臨海杜橋鎮的紫荊家園地,則被公告屬於違法建築,若當地居民是公務員或國營企業員工,限期5天內搬離,最晚得在12月7日之前離開。假如是共產黨員,則延期至10天,可以到12月12日才搬走。

6、美国宣布:退出“全球移民契约”

美国驻联合国外交代表团宣布,川普政府已让美国退出联合国一项改善移民和难民问题的协定,表示这项协定“不符合”华府的相关政策。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在声明中表示:“代表团已告知联合国秘书长,将退出全球移民契约。”代表团指出,这项纽约宣言所涵盖的许多条款,“不符合”美国的移民和难民政策,以及川普政府的移民准则。这项契约是在前总统欧巴马政府时期于去年决议加入。

联合国大会的193个成员国于2016年9月无异议通过不具约束力的“纽约移民与难民宣言”,誓言维护难民权利,协助重新安置难民,以及确保难民取得教育与工作机会。联合国希望各国借由这项契约,在2018年达成国际共识。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理表示,美国将持续“慷慨”支持全球移民和难民,但“美国的移民政策必须永远由美国人作决定,也仅能由美国人自决”。

海理表示:“我们将决定如何最佳掌控与邻国的边界,以及决定能够获准进入我们国家的人。这项对全球推动的纽约宣言,和美国主权并不相符。”

在川普政府打出“美国优先”的各项政策领导下,美国已退出欧巴马政府时期对全球作出的众多承诺,包括巴黎气候协定等协议,近期更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该组织具有“反以色列偏见”。

7、参议院通过税法改革法案 

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周六凌晨通过了共和党大幅度改革税法的法案后,总统川普对此表示赞扬。他对白宫外的媒体记者们说,这一举措要求实施“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大幅度的减税”。

上周六早些时候,川普赞扬了两位参议院共和党高层人士,即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川普称赞两人确保了法案获得通过所需的票数。

参议院以51票赞成4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法案,没有一位民主党籍参议员投赞成票。因此可以预见,国会两党对这项法案获得通过的反应是不同的。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赞扬了参议院的工作,并且敦促国会迅速行动以便将最终版本的法案送交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在推特上说,这项法案是场“骗局”,并将导致“数千万个中产阶级家庭”被“赋税上涨抽耳光”。

包括参议员约翰•泰斯特在内的多位民主党人对共和党在凌晨时分没有任何公开辩论就批准这项被仓促写就的法案这一行事方式感到愤怒。

在最终的税法法案成为法律前还有一些障碍需要克服。参议院的法案与众议院较早时候通过的版本现在必须要协调一致。协调后的措施必须要经过国会两院的批准才可送交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8、人民日报痛批川普减税 中国不做这样的事

针对美国减税,人民日报立即发表文章。人民日报发表《美国税改,谁是赢家》,指出美国税改是笼络民众、讨好企业行为,美国税改将挑起国际税务战,是坑队友的行为。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廖体忠认为:美国这种行为是错误的,是不承担大国责任行为,我们旗帜鲜明地反对收税竞争。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不做这种不负责任的事情。

人民日报和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同时为美国减税将导致美国政府收入的担忧,为美国政府缺钱花担忧。美国著名投行高盛预计,在特朗普的财政计划下,2017年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将从2016年的3.2%飙升到5%,到2018年更会增加到6.1%。2017年度赤字将增加到9600亿美元,而2016年赤字预计为5900亿美元,到2018年,赤字会暴涨至1.2万亿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