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奇短片流出:到基层要刺刀见红硬碰硬

www.creaders.net | 2017-12-06 08:01:1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奇短片流出:到基层要刺刀见红硬碰硬

  北京驱逐"低端人口"事件引起舆论批评,市委书记蔡奇近日在多个公开场合向基层示好,图息民愤。不过网上流传的一段短片,却显示蔡奇在内部会议中,强调"首都无小事",要求干部"到了基层,就是要真刀真枪、就是要刺刀见红、就是要敢于硬碰硬、就是要解决问题"。香港一个基督教会昨日发表声明,谴责北京清理"低端人口"是冷酷无情及不公义的行为,并表示会派内地教友帮助当地外来人员。明报记者

  有关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内部会议上讲话的短片长约1分钟,蔡奇在片中强调:"如果不是以这种态度配合工作的话,迟早有一天你的地盘上也会出现这样的事。不管出什么事,在首都无小事,都是大事。所以各区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直接监管责任。"

  该影片中蔡奇的强硬讲话,与他近期在公开场合的表现截然不同。据《北京日报》前日报道,蔡奇和代市长陈吉宁等官员,周日(3日)在西城区街头视察,蔡奇还主动向一名来自安徽的鞋匠表示关心,称"感谢你的辛苦劳动"。他当时表示,各级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深入基层多做暖人心的工作。在上月18日的大兴区西红门镇大火后,蔡奇曾3次到火灾所在的新建村巡视,指出整治要体现人文关怀,要讲究方法。

  昨日网上还流出一段影片,声称是北京一个市场的办公室内,管理人员宣布菜市场将于明日关闭,随即引起菜贩不满,齐声表示"不同意!"有商户质问,菜市场关闭后,"我们怎样生活?"该影片未透露是哪个菜市场,据经济观察网早前报道,作为疏解首都功能的重要行动之一,北京市全年计划疏解提升市场120个,其中农副产品市场68个,包括升级改造43个,疏解清退25个。

蔡奇短片流出:到基层要刺刀见红硬碰硬

  另外,本报记者昨日致电一家位于大兴区、愿接收被驱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幼园负责人,该幼园曾在网上发帖称预留了50个学额,并免收3个月费用,不过来查询的外地家长不多,至今只有两名外来人员的子女入读。"很多人都说租不起附近的房子,不想把孩子送来读。"

  而在北京外来人员聚居的皮村,昨日不时见到物业管理人员在村中巡查,也有人员清理村中乱接驳的电线;有居民表示,这边的房子很多都是村民合法自建,暂时不会被清拆。

  港教会发声明斥京粗暴

  北京清走低收入外来人员亦引起港人不满,香港基督教中福教会、国际天粮事工昨日发表声明,谴责北京政府的做法违犯人权,希望藉声明唤起教会和基督徒对北京粗暴驱赶外来人员的关注和支援,同时要求北京市委书记向北京市所谓"低端人口"公开道歉,从速给予外来人员合理安置及赔偿。国际天粮事工邬小鹤博士表示,清理低端人口的行动正向全国蔓延,上海、福建、广州、深圳都竞相仿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