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借着上海 官媒打了蔡奇一耳光

www.creaders.net | 2017-12-06 08:24:3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借着上海 官媒打了蔡奇一耳光

  北京借肃清安全隐患,赶走"低端人口",做法连官媒《中国青年报》(简称中青报)亦看不过眼,在头版借上海暗掴北京一巴。报道引述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指"上海既要摩天大厦,也要里弄小巷",又指面对新旧发展冲突时,"上海的行政主管部门并没有『一关了之』",而是协助市民渡过难关,暗讽北京不理居民生死。而近期频频为事件扑火的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其内部狠话近日曝光,他扬言:"到了基层,就是要真刀真枪、就是要刺刀见红。"

借着上海 官媒打了蔡奇一耳光

  《中国青年报》昨头版刊出〈上海:既要摩天大楼,也要里弄小巷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约2,800字长文。文中处处暗讽北京,清拆胡同及旧公寓,却引述李强指"既要有十里洋场的摩天大楼,也要里弄、小巷、石库门";北京视胡同、出租公寓为"隐患",文中就指"里弄小巷、石库门,就是大多数上海人真正的惬意生活";当北京打着"非首都功能"赶走"低端产业",文中则扬言"上海的行政主管部门并没有『一关了之』,而是把难办的『小事』变成了『好事』"。

  《中国青年报》引述多个故事,证明上海市民与社会共治,令"老百姓获益"。文中指当地着名老式葱油饼摊位"阿大葱油饼"证照不全,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被政府关停,但政府后来牵线让它在原址附近开店,最终更开设多间分店,方便市民。文中亦指青年社会组织"爱心花园公益发展中心"积极安置流离失所的市民,同样是暗讽北京拒绝民间组织接收居民的残忍做法。

  蔡奇发狠话︰要真刀真枪

  另一方面,早前北京清华大学15名学生到北京调查驱赶低端人口,结果被公安赶走,之后紧密监视,有关文件在前天曝光,学生姓名及电话已被公安掌握,文件指"我大队将继续关注此群体"。

  由于低端人口问题也越演越烈,蔡奇近日频频落区,似为事件降温,但其在内部讲狠话近日却在网上曝光。他说:"到了基层,就是要真刀真枪、就是要刺刀见红、就是要敢于硬碰硬、就是要解决问题",强调"如果不是以这种态度配合工作的话,有一天你的地盘上也会出现这样的事"。蔡又提到在上月10日所发生的顺义区李桥镇大火,当时已曾经表示"不能再有下一回",岂料数日后的18日大兴区却又发生火灾,他在片段中再次质问"能不能确保再没有下一次",更指再有同类事故发生,大家就要把手剁下来。

借着上海 官媒打了蔡奇一耳光

  传京关街市 档贩︰怎生活

  此外,网上昨亦传出北京有地区今天关闭街市,片段中有经营者向商户通报关闭街市,档贩极为激动,有档贩高呼:"你们说关就关了,我们怎样生活呀",但片段没有透露关闭的规模及关哪家街市。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分析指,习近平在十九大后未有标明接班人,李强不想北京粗暴事件牵连到自己形象,故藉此显示出自己的做事方式与蔡奇不一样,在习面前争取表现。他强调不肯定李今次是否出"暗招"之人,但客观却收到打击对手的效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