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微商25万合影奥巴马?起开神秘大内幕

www.creaders.net | 2017-12-07 09:02:39  英国广播公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商25万合影奥巴马?起开神秘大内幕

  11月28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卸任后首次来到中国,前往上海出席第三届全球中小企业峰会。但是峰会结束后,吸引众人关注的不是他的演讲内容,而是会后跟他进行的一张张合影。

  大陆社交媒体上,一些微商(在社交媒体开店的新型电商)与奥巴马的合影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照片中,这些微商与表情动作保持一致的奥巴马握手合照,网友笑称奥巴马沦为“人形背景”。而微商店主们也十分自豪,纷纷表示受到了奥巴马的“亲自接见”,“展现品牌实力”。

  有大陆媒体报道,这些微商是通过买票得到合影机会的,每个人的合影时间不超过一分钟。但主办方表示,这些人是峰会的“赞助商”,称他们都是微商的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

微商25万合影奥巴马?起开神秘大内幕

  售票分成

  记者联系到一位售票负责人,他任职于江门市邑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这位负责人表示,他负责销售的包括价值9800元人民币的“普通门票”和25万元的“晚宴、合影和门票”。

  他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同时还是名叫一个邑商私董会的商会,公司高层告诉他,他们公司有一个在北京的个人作为“渠道”,可以联系到本次峰会的主办方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北京的渠道向他们“提供”了以上票价,他们公司以中介的身份负责售票。售票成功后双方分成,“普通门票9800的话我们可以拿2000块,25万我们可以拿3万块”,剩下的收入归“渠道”所有。

  不过这个公司25万的门票“一张都没有卖出去”。《新京报》周三(12月5日)报道称,来自主办方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的徐先生表示,合影的门票售价为“25万至30万”,共有“100人”参与合影。

  目前还不知道奥巴马本人对售票一事是否知情或会否从中得到经济收益。BBC中文已向奥巴马基金会发邮件询问,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应。

  主办方何方神圣?

  根据官网介绍,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是美国政府批准成立的一家非政府组织,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于2009年联合G20国家100余个主流商会发起。德国前总统武尔夫担任联盟全球主席,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和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担任总顾问。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商务参赞何伟文担任副主席。

  该联盟还拥有一个“世界领袖演讲团”,成员包括奥巴马、克林顿、小布什等50余位全球前政要和“商界、学术界领袖”。2012年,联盟成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咨商机构。

  该联盟行政总部设在美国新泽西,营运总部设在上海,五大洲均设有办公室。该机构官网上看到,联盟过去举办的重要活动都在中国举办。

  “回馈赞助方”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上海办公室对BBC中文表示,他们与邑商私董会没有合作关系。

  该机构还在官网上刊登了一份声明。声明中指出,与奥巴马合影的都是微商的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他们是“大会的赞助商负责人”,都通过了大会组委会及中美有关机构的审核。同时也发现有伪造合影、虚假宣传的现象。

  而中国官方小报《环球时报》网站也报道了这场风波。文章中一位“坚持要求匿名”的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上海代表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奥巴马在峰会的演讲是受商业赞助的,“此次会议共有数十家企业赞助,赞助费从20万至400万元人民币不等”,而与奥巴马合影是“只是回馈赞助方的方式之一”,是“国际惯例”,说主办方卖合影“并不属实”。

  这位负责人还称,不排除有峰会的赞助商将合影名额转让给“商业伙伴”的可能性,“这里面的花费就不清楚了”。

  前政要们在华的生财之道

微商25万合影奥巴马?起开神秘大内幕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在中国的活动,也为他带来丰厚收入

  像奥巴马这样的前政要们退休后经常会选择来中国活动。他们一般会选择发表演讲、担任中国公司顾问,或者成立咨询公司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

  此前中国CCTV报道过,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卸任后,来中国参加几场商业活动的收入“比他当首相一年的收入高得多”。布莱尔还后来成立了自己的咨询公司,并与中国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协议,为中国地方政府提供招商引资服务。

  另一个典型代表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他在1982年成立了基辛格国际咨询公司,中国的《国际先驱导报》网站称,该公司的很多生意伙伴是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