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监管部门出手!给香港股市降温

www.creaders.net | 2017-12-07 12:09:57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监管部门出手!给香港股市降温

  中国监管部门今年成功稳定了以走势震荡闻名的内地股市,眼下又将注意力转向香港股市。

  香港股市今年以来的大涨势头近日有所回落,基准恒生指数自11月22日以来累计下跌约6%,周三收跌2.1%。

  交易员称,今年港股最高上涨36%后,投资者希望落袋为安,这是近日下跌的一个因素。此外,全球科技股回调打击了恒生指数市值最大的成分股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该股过去两周累计下跌17%。

  不过,市场参与者称中国政府近期监管行动也令港股受挫。知情人士称,上月末中国证监会开始暂缓审批寻求投资港股的内地新基金,因为港股上涨带动的热钱流入引发香港股市过热担忧。

  一位知情人士称,证监会并未完全停止投资港股的基金发行,但审批进度无疑放缓,目的是为了使香港股市有所降温。

  这项措施已对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由内地进入香港的交易流产生了降温效应。沪港通和深港通交易流是今年以来香港股市上涨的一个重要驱动力量,10月份,沪港通下的交易流占香港证券交易所周成交量的11%左右。

  不过,经纪公司美国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 LLC)的数据显示,上周沪港通南下资金流仅占香港股市总成交量的6.9%,为1月份以来最小单周百分比占比。

  一些香港投资者表示,限制内地新基金通过股市互联互通机制进行投资的举措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表明中国政府准备更加直接地干预香港市场。

  经纪公司Mirabaud Asia Ltd.驻香港交易主管Andrew Clarke称,香港市场的限制措施将更加严厉,他们清楚这一点。他说,中国政府制定这些规定,对此他们能做的真的不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未立即回覆置评请求。

  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说,出台最新举措的一个原因可能是,希望确保将更多的投资资金留在国内市场。香港股市今年迄今飙升28%,而上海股市仅上涨6.1%,深圳股市下跌4.5%。

  一位了解该监管机构想法的人士说,香港股市大涨,而沪市近期出现剧烈抛售,这令中国政府有些尴尬。

  其他观察人士说,中国监管行动反映出有关方面对香港市场投机性过高的担忧。

  Mirabaud的Clarke说,南向资金流被认为是进入香港市场的热钱,就某种程度而言,中国试图给投机降温不是坏事,市场的投机程度已经很严重了。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ong Kong Exchanges & Clearing Ltd., 0388.HK, 简称:香港交易所)的一名代表称,该公司对媒体报道或传闻不予置评,并表示投资者对港股通的兴趣越来越大。记者没有立即联络到香港市场监管机构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就此置评。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投资总监Catherine Yeung表示,内地投资者一直将注意力集中在一小部分香港上市的消费品、房地产和包括腾讯在内的科技公司上。腾讯上个月成为首个市值达到5,000亿美元的亚洲科技公司。富达国际管理着4,410亿美元客户资产。

  中国证监会对在香港投资做出新的限制前,过去两年已采取众多措施给内地市场降温。今年10月十九大召开之前行动力度加大。投资者和交易员表示,监管部门在十九大召开前的几个月致电多家券商和基金,要求他们减少出售股份并公开对股市表达看涨观点。

  一些内地投资者与中国证监会一样,也对香港股市的高涨感到不安。

  35岁的上海投资者Dana Tang表示,香港市场似乎有点过热了。过去三年,Tang在香港股市中投入了近6.4万美元。

  不过Tang也表示,考虑到对普通投资者将资金汇出内地的种种限制,香港市场仍具有吸引力。她称,很多活跃于境外市场的中国投资者不愿将资金转回内地,香港股市是他们拥有的少数几个选择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