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海航集团负债1852亿 融资预警升温

www.creaders.net | 2017-12-10 13:57:14  新旅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航集团负债1852亿 融资预警升温

  12月7日消息,中国负债最多的企业之一海航集团(HNA Group Co .)正面临越来越多的融资困难。外界也已经注意到该集团不断飙升的借贷成本。

  截至6月末,海航利息费用同比增长逾一倍,达到156亿元人民币(24亿美元)纪录高位。短期负债增至1852亿元人民币,超过现金余额。

  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谭向东上周表示集团正考虑出售资产,这表明,该公司正扭转此前大肆收购的策略。

  我们来回顾一下海航及其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面临的资金压力:

  1、海南航空

  海南航空是海航集团的旗舰航空公司,根据11月30日刊登于中国货币网的债券募集说明书,海南航空原计划本周在中国市场发行10亿元人民币(1.51亿美元)的永续债券。该公司当时曾表示,将用发债收入偿还到期债务。

  海南航空在答复彭博新闻社提问时表示:“海南航空生产经营情况良好,时至年底,受债券市场环境影响,我公司决定取消此次发行。”

  这一计划取消之际,海航集团正面临着来自横跨6大洲,海航集团正面临着由于海航在世界范围内进行的收购狂潮而带来的合计40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这些交易已引起全球监管机构的密切关注,并使海航成为中国ZF监管资本外流的目标之一。

  彭博社周三称,海南航空发行的债券之一跌至历史最高水平。

  2、德意志银行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德国金融监管机构BaFin正在调查海航是否在增持德意志银行股份时准确报告了该公司的持股情况。海航的一名发言人当时表示,公司对于表决权的沟通一直都是正确的。而德国金融监管机构的代表则拒绝置评。

  3、海航投资集团

  海航投资集团(HNA Investment Group co .)本周表示,由于未能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该公司取消了拟议中的52亿元人民币的股权出售。该公司的业务范围覆盖房地产及酒店管理。该公司表示,因未得到证监会私人股份配售批准,公司取消了该计划。

  据备案文件显示,该公司原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投资华安保险有限公司和一家医疗公司。

  4、渤海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Avolon

  本周三,惠誉国际(Fitch)对飞机租赁公司Avolon Holdings Ltd及其母公司海航的关系表示担忧。这家评级公司强调了Avolon公司向海航提供的3.65亿美元贷款,这些贷款是在第三季度提供给海航集团另一家子公司的,这让人怀疑Avolon的决策过程的独立性。惠誉还提到了有关海航集团子公司推迟支付飞机租金报道。Avolon对此并未置评。海南航空则表示,一直与Avolon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和积极友好的沟通。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信贷分析师表示:“海航最大的挑战在于,市场一直努力理解其内部的货币交易,但却很难理清海航集团之间错综复杂的资金转移问题。”

  5、瑞士国际空港服务有限公司Swissport

  周二,标普将其对瑞士国际空港的长期评级下调至B-级,比投资级别低6级。理由是对其母公司海航的担忧日益加剧。

  6、瑞士航空配餐公司佳美集团Gategroup

  11月29日,标普下调了瑞士餐饮集团佳美(Gategroup Holding AG)的评级,称其母公司海航“债务到期日近,资金流动性吃紧”。

  7、UDC Finance

  11月29日,标普表示,如果澳新银行出售UDC给海航的交易完成,它将同样下调对UDC金融有限公司的信用评级。

  8、更多航空公司

  12月4日,海航与政府共建的航空公司--云南祥鹏航空,上周发行了270天期人民币债券,发行利率高达8.2%,创下该公司发债史上的最高纪录。海航旗下另一家附属公司天津航空11月发行了一支相似期限的债券,发行利率创出五年高位。海航旗下另一家附属公司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7.5%的票面利率发行了270天期债券。

  11月,境内债市收益率大涨导致中国企业取消的发债券数量创下4月份以来最多,海航旗下公司却未因此放慢融资步伐。自6月份传出遭中国银监会关注的消息后,这些企业沉寂了一段时间,11月又开始现身债券一级市场。

  信用研究公司Bondcritic Ltd认为,海航附属公司加速筹资活动体现了其紧迫的资金需求,这可能有损海航集团的信用状况。 “他们还在不断增加负债,”Bondcritic管理合伙人Warut Promboon说道。“这样是行不通的。”

  “这是对海航集团敲响的一记警钟,它需要解决过于复杂的集团结构、高财务杠杆率和缺乏透明度的关键问题。”总部位于新加坡的运输行业研究公司Crucial Perspective Pte的首席执行官、亚洲运输行业证券分析师Corrine Png表示:“这再次反映出信贷机构对海航集团财务状况缺乏信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