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是最大的诈骗集团

www.creaders.net | 2017-12-13 17:38:1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是最大的诈骗集团

  迹象显示,十九大后的中共显得很浮躁:12月7日,解放军轰炸机飞进鹅銮鼻空域,竟放话"台湾战机立即离开,否则一切结果须自负";8日驻美公使李克新放言,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解放军武统台湾之时;11日《环球时报》称:"阻挠、遏制中国已不现实,美国只能逐步适应一个不断强大的中国。"言词乖张,何以致之,原因应有远、有近,有本质,也有谋略的:

  1.当前领导层幼年浸染在1960年代最具破坏力的文革世代。有颠覆过伦常,批斗过亲人师友的经验,还有什么事做不出来?只是在享受经济成果后,因害怕走回文革的浩劫处境而有所节制;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2.中国掌权者清楚,其综合国力虽骤升,终究不敌美国之强大,更何况,在国际社会,中国是孤鸟,难敌美国大联盟,岂敢轻启战端?3.中国是《孙子兵法》的发源地,兵法讲"攻心为上",恫吓、威胁、矇骗、虚张声势或声东击西等欺敌之诡道是必要的手段。骗得过对手,不战而屈人之兵;骗不过,成本也很低。就像诈骗集团,一千件只要一个上钩,就够本。

  上述是硬的景象,再转个镜头看看外交部长王毅12月9日的软调:要"共建『一带一路』世纪蓝图,发出了引领全球化方向时代强音,为稳定大国关系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维护了周边形势稳定和地区合作势头……",何其宽厚与大肚!但仔细推演,"一带一路"的大饼尚在云端,却被嚼得嘎嘎作响,其实也是骗局;它的消费对象是逐利者。

  软硬两手攻心为上

  问题是,民主社会里,士农工商,分工细密,对过界的事所知有限,而中共软硬两手的作为虽骗不了长期观察者,却会对于只关心自己方寸之地,或对资讯选择性关注的人,产生效果。效果固然犹在心理层次,却会影响事理的判断,正是"攻心为上"之妙。

  试着想像:当美国军舰进入高雄港,中国敢打吗?川普特别爱任用退伍将领掌安全事务,会让步吗?一旦打起来,美国的盟邦群起而攻之,中国承受得了吗?"一带一路"是为了消化过剩的产能,并不是吃饱后的布施;鸭母寮下岂有过瞑的蚯蚓。中国并非真慷慨,而是要藉着合作的幌子,利用他人资源解决自己的问题。共产党精得很,他吃肉,合作者只能喝到汤,运气不好的恐怕只能闻到味道。

  总结看来,中国这帮领导层幼年深植文革基因,历经浩劫,却享受90年代后开放与成长的繁荣,性格自是两极,偏偏崛起的中国竟被夹在上有"美国霸权的压制",下有"次强扯其升级后腿"的三明治困境中,再加上其善处于"软硬"两端的生存逻辑,在在导致其对外不稳定的回应作为。不过,中共高层尚未发言,显示仍在测试风向。明年3月政府改组而政策出台时,其对外方针的轮廓应会更趋稳定与明朗,那会是进一步探究中国动向的观测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